▲志工與狗狗互動時,狗狗貼近志工的身邊撒嬌,傳遞最純真的愛

▲園區裡的狗狗與志工輕鬆自然互動。

▲狗園主人馬媽媽向志工組許嘉祐組長說明園區現況。

▲協會志工們齊心協力搬運、整理捐贈物資,盼為狗園減輕負擔免於斷糧。

▲協會志工細心整理物資,期盼為毛孩們補充營養,享受食足幸福。

▲協會志工們用心投入關懷活動,期盼能為毛孩們盡一份心力。

▲協會期盼透過關懷活動,喚起大家對生命的重視,學習用愛尊重、接納每一種生命。

▲協會期盼能和大家一起關懷毛小孩,付出與分享愛。

▲協會將每月捐贈22包營養價值較高的飼料持續一年,為馬媽媽狗園的毛孩們補充營養。

▲協會理事長紫嚴導師強調,每個生命都是十分珍貴、獨一無二且值得被愛的。

▲協會志工組許嘉祐組長(前排左一),帶領志工至台南馬媽媽狗園捐贈愛心飼料,由狗園主人馬媽媽(前排左二)代表受贈

▲志工們抵達園區後,處處可見前來熱情歡迎的狗狗。

▲協會以4790公斤愛心飼料關懷馬媽媽狗園的毛孩們。

 

幸福食足‧守護毛孩

道家人文協會 台南市馬媽媽狗園物料捐贈活動

 4790公斤愛心飼料關懷浪浪 營養飽餐不斷糧

 

 

 

道家人文協會於11月24日,舉辦幸福食足‧守護毛孩~台南市馬媽媽狗園物料捐贈活動,由協會志工組許嘉祐組長帶領志工至台南市,捐贈飼料予狗園主人馬媽媽。本次的捐贈,由協會根據狗園每月至少消耗300包飼料需求及狗狗們的健康考量,擬定每月捐贈營養價值較高的飼料22包,持續捐贈一年共計4790公斤,盼為狗園減輕負擔免於斷糧,並為毛孩們補充營養,享受食足幸福。

 

年近70歲的狗園主人馬媽媽投入流浪狗關懷超過20年,園區內的450多隻毛孩,多為遭人棄養或從動物之家收留而來,近年因地方政府實施零安樂死措施,導致收容量暴增,馬媽媽心疼狗狗們的處境,便陸續把狗狗從收容所接回來安置,除了園內的狗狗,馬媽媽每天還會定點餵食附近區域未被收容的100多隻流浪狗。雖年事已高,馬媽媽仍全年無休早出晚歸,親力親為打理狗園的一切,同時也會細心觀察毛孩們的身體狀況,讓牠們能在乾淨舒適的家健康生活。

 

協會志工組組長許嘉祐表示:「理事長 紫嚴導師向來強調,每個生命都是十分珍貴、獨一無二且值得被愛的,關懷毛小孩應以領養代替購買、節育取代撲殺,如果不願意再飼養也別任意拋棄,而是為牠們尋找珍惜牠的主人。謝謝馬媽媽和園區內的毛孩讓我們有機會付出和分享愛,期盼今天的活動能為毛孩們盡一份心力,喚起大家對生命的重視,學習用『愛』尊重、接納每一種生命,讓社會充滿更多愛。」

 

當志工抵達狗園,狗狗們熱情的歡迎志工到來;看著馬媽媽瘦小的身軀忙進忙出,引導志工在園內探訪及與狗狗互動,讓志工們深刻感受到無私的愛展現出的動人力量。馬媽媽感激地說:「狗狗吃得好自然就不容易生病,謝謝協會捐贈的愛心飼料,讓毛小孩可以吃得營養又健康,狗園的開銷雖然吃緊,但我會繼續用心守護這些孩子,讓牠們能在這個家過著幸福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