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張旖(右),向受贈家戶代表小威及小威的外婆(左),獻上誠摯的關懷與祝福

 

▲中華日報專文報導協會本次愛心奶粉捐贈活動

 

▲台灣新生報專文報導協會本次愛心奶粉捐贈活動

 

用愛灌溉‧飲養未來

道家人文協會 新北市愛心奶粉捐贈活動

720罐學齡前幼兒奶粉 陪伴孩子們健康成長

 

▲年僅1歲8個月的小威見到可愛的發心娃娃,露出純真笑容雀躍地上前與娃娃互動 

 

身為父母,無不希望給孩子最好的,但一罐價值數百元的奶粉,對弱勢家庭來說,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奢侈開銷。道家人文協會於2019年3月18日,舉辦用愛灌溉‧飲養未來~愛心奶粉捐贈活動,依新北市社會局提供的弱勢家庭需求,每月捐贈60罐0-3歲學齡前奶粉,持續一年共計720罐,由社會局張錦麗局長代表受贈。本次的捐贈預計有720人次嬰幼兒受惠,期盼這些充滿愛的奶粉,提前讓弱勢家庭度過一個幸福的兒童節,並讓幼小孩童們免於挨餓,補足成長階段所需營養,健健康康長大。

 

▲張旖理事長(中)及張錦麗局長(左)一同將愛心牌放置在奶粉金字塔頂端,與協會公益大使發心娃娃(右)

 

協會理事長張旖表示:「奶粉屬於高單價物資,3歲前的嬰幼兒每個月約需消耗2到4罐不等的奶粉,許多弱勢家庭卻無力負擔一個月幾千元的奶粉錢,處境令人相當不捨。協會創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兒童關懷,每個孩子都是未來的主人翁,擁有無限可能性,更需要我們用心呵護,希望透過這次捐贈,減輕弱勢家庭的育兒重擔,用愛灌溉小朋友們的食足營養,陪伴他們成長茁壯。」而在捐贈儀式現場,協會公益大使發心娃娃特別帶著可愛的大奶瓶及愛心標示牌現身,再由張旖理事長及張錦麗局長一同將愛心牌放置在奶粉金字塔頂端,象徵社會大眾的溫情匯聚,守護著每一個值得被愛的寶貝們。

 

▲(上圖)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局長(左)致贈感謝牌予協會理事長張旖(右)

 

年僅1歲8個月的小威(化名),在父母去年入監服刑後由外婆接手照顧,並與外公、舅舅共同生活,一家四口生計主要仰賴舅舅擔任捷運外包工程員工及外婆從事家庭手工的收入,房租及日常開銷十分吃緊。因為買不起奶粉,外婆不得已只好提早讓小威吃副食品,僅能偶爾買罐奶粉幫小威補充營養。收到協會捐贈的奶粉,小威的外婆感激地說:「家裡的經濟狀況不好,大部分時候只能餵小威吃稀飯,常常擔心他會不會營養不夠,很謝謝協會的愛心,讓小威可以吃得比較好,不管日子再怎麼辛苦,我也一定會好好把孫子帶大。」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張錦麗局長,亦對活動表達感謝:「謝謝道家人文協會及大眾善心,相信這份眾人齊力傳遞的愛,除了能紓解弱勢家庭嬰幼兒營養不足的困境,還能為社會注入更多暖流,引發更美好的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