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精心安排了巨大的心型畫面,讓所有來賓與志工們一同合影,留駐愛的印記

 

▲協會理事長張旖(左)親切陪伴來賓一起拼拼圖玩闖關遊戲第六關「猜猜我是誰」,溫馨同樂。

 

▲道家人文協會於桃園巨蛋舉辦2019年「親子七桃逛市集」公益活動。

  

親子七桃逛市集

道家人文協會 邀請500位弱勢家庭親子

認識蔬果玩闖關 歡度溫馨暑假

 

▲受邀家戶逐一抵達會場後,率先進行的是破冰遊戲,氣氛迅速熱烈起來。

▲小朋友開心體驗遊戲第一關「你看不見我」,猜猜驚喜箱裡有什麼蔬果?

▲與會的大小來賓們忘情地與志工共舞,台上台下一起唱跳「鯊魚寶寶」。

▲與會親子們一起投入輕鬆的遊戲中,展露開心的笑容。

▲小朋友來到遊戲的第三關「禮輕情意重」,在志工陪伴下,猜猜蔬果的重量。

▲協會以一日蔬果市集為概念設計闖關遊戲,讓小朋友在遊戲中了解蔬果常識、學習採買及培養金錢觀念。

▲親子一同來體驗遊戲第四關「我來自何方」,齊心協力猜各種不同蔬果的生長出處。

▲親子一同投入體驗遊戲第五關「精打細算家」,猜猜蔬果的價錢。

▲大小朋友一起來到第二關「蔬果一線牽」,熱烈舉手搶答蔬果的賓果遊戲。

▲志工們與參與的親子來賓一同專注地進行賓果搶答遊戲,熱情洋溢。

▲家長們笑逐顏開陪伴孩子進行遊戲,融入現場歡樂的互動中。

▲協會志工穿上精心手作的氣球葡萄裝,笑容可掬與來賓互動。

▲來賓雙手舉起闖關遊戲獲勝的獎品--西瓜小抱枕,笑容滿面與志工合影。

▲志工們逐一為家戶拍攝全家福,並於現場輸出致贈,讓來賓把美好的回憶帶回家。

▲來賓手提協會致贈的「茄芷袋」以及豐富禮物,與張旖理事長(右)和志工合影。

▲協會公益大使--發心娃娃的魅力無窮,讓來賓們紛紛蜂擁靠近。

▲活動結束,每位來賓都滿載而歸,帶著愉快的笑容,熱情和志工們揮手再見。

▲協會志工們動作整齊一致,與來賓一起同樂共舞。

▲幸運抽中液晶電視的來賓難掩興奮,與張旖理事長(左)開心合影。

▲幸運抽中折疊腳踏車獎項的來賓們與協會王愍之秘書長(左)及許嘉祐秘書長(右)合影。

▲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左)、社會局長王安邦(右一)與協會理事長張旖(右二)一起將伴手禮贈與家戶代表。

▲游建華副市長(左)代表桃園市政府致贈感謝狀予協會,由理事長張旖(右)代表受贈。

▲協會除致贈每戶家庭豐富的伴手禮,還準備多樣遊戲獎品與抽獎禮物,讓與會親子滿載而歸。

 

協會於2019年7月7日於桃園巨蛋舉辦「親子七桃逛市集」活動,邀請近130戶桃園市弱勢家庭、共500位親子參與,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亦盛情出席。協會特別以一日蔬果市集為概念,由志工團隊集思廣益設計了「驚喜箱」、「猜價錢」、「拼拼圖」等6種趣味闖關攤位,讓弱勢家庭親子一同在遊戲中了解蔬果常識、學習採買及培養金錢觀念,並在齊心協力闖關的過程中,感受無可取代的溫馨親子情。

 

今年是協會第四度在桃園地區舉辦大型親子活動,耗時一年籌備,動員超過1000人次參與前置作業,現場更出動300名以上的龐大志工團。協會公益大使發心娃娃也特別到場與志工一起表演帶動唱,並準備遊戲與現場朋友開心互動,送出電子鍋、快煮壺共10個獎品給遊戲優勝者。此外協會還為每戶家庭準備空氣循環扇、手工皂、壽司餐盒、切片水果盒等豐富伴手禮,其中切片水果盒是由葉茂號有限公司贊助,並提供公益價讓協會採買活動需要的所有蔬果,同時協會也提供32吋液晶電視、折疊腳踏車、黑晶爐及微波爐等10個獎項供抽獎,讓與會家庭都能滿載而歸。

 

協會理事長張旖表示:「弱勢家庭因經濟條件受限,無法負擔高消費的育樂或旅遊活動,加上許多家長忙於生計無暇陪伴孩子,當孩子放假時,只能在家附近走走或待在家中。協會每年舉辦親子活動,就是希望能為這些家庭譜寫充滿『愛』的回憶,創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向來強調:『有愛的親子關係,是通往幸福之路的起點。』親子之間透過各種互動同心協力完成許多事,能讓彼此的心更親近,感受滿滿的幸福,再延續到下一代並分享給其他人,讓社會滋長出更多愛。」

 

小宇(化名)是個活潑好動的小一生,父親入監多年,由母親獨自撫養小宇和三個年幼弟妹,並與擔任臨時工的祖父同住,懂事的小宇平時也會主動協助照顧弟妹,很少有機會出遊的他,這次和媽媽、大妹一起參加活動,完成闖關後,母子三人都露出燦爛笑容雀躍歡呼,謝謝協會為他們創造了美好的回憶。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