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理事長張旖(右),與受贈家戶代表溫馨互動,並關心小朋友的牛奶飲用狀況

 

▲自由時報專文報導協會本次愛心奶粉捐贈活動

 

補足營養‧滋長未來

道家人文協會 新北市愛心奶粉捐贈活動

1200罐嬰幼兒奶粉 與弱勢家庭提前共度幸福兒童節

 

▲張旖理事長(右)與張錦麗局長(左)一同將牛奶倒入奶瓶壓克力牌,象徵攜手用愛灌溉,守護孩子們滋長出幸福未來

▲協會特別在兒童節前夕捐贈奶粉,期盼紓解弱勢家庭的育兒困境,守護小朋友健康成長。

▲協會理事長張旖(右)與受贈家戶代表溫馨互動,關切小朋友的牛奶飲用狀況。

▲協會捐贈的奶粉,幫助小朋友在關鍵成長期獲得足夠營養,也讓家長免於擔憂孩子的溫飽。

▲受贈家戶代表與發心娃娃合影,親子都流露出喜悅笑顏。

▲小朋友緊緊抱著發心娃娃,感受協會公益大使帶來的溫暖關懷。

▲協會志工們在活動現場細心地協助整理與搬運捐贈奶粉。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左)致贈感謝狀給協會理事長張旖。

▲看到飲用協會捐贈奶粉一年的小朋友健康成長,令人感到開心

▲理事長張旖代表協會用愛陪伴每個需要幫助的對象,傳遞真誠的人文關懷。

▲協會繼去年首度捐贈新北市弱勢家庭720罐奶粉,今年再度加碼達1200罐,為孩子補足營養。

▲協會兩年累計捐贈新北市弱勢家庭共1920罐奶粉,受惠嬰幼兒累積達1500人次。

 

協會於2020年3月24日舉辦補足營養‧滋長未來~愛心奶粉捐贈活動,繼去年首度捐贈720罐奶粉後,二度依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的弱勢家庭需求,加碼每月捐贈100罐0-3歲學齡前奶粉,持續一年共1200罐,由社會局張錦麗局長代表受贈。協會捐贈的奶粉數量兩年累計共1920罐,受惠嬰幼兒累積達1500人次,期盼紓解弱勢家庭的育兒困境,讓幼小孩童們不再挨餓或營養不足,提前共度溫馨兒童節。

 

協會理事長張旖表示:「奶粉是嬰幼兒成長過程必需的營養品,但對弱勢家庭來說,一個月幾千元的奶粉開銷,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沉重負擔,不得已只好用稀飯或米漿取代給孩子吃,令人十分心疼。兒童關懷一直是創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非常重視的領域,每個孩子都充滿無限可能性,當我們願意用心守護,等於在孩子心中種下一棵愛的種子,長大後將茁壯轉化為開拓人生的勇敢與回饋社會的力量。」而在捐贈儀式現場,協會公益大使發心娃娃特別帶著愛心奶粉現身,交由張旖理事長致贈給張錦麗局長,兩人也一同將牛奶倒入特製的大型奶瓶壓克力牌,象徵攜手用愛灌溉,守護孩子們健康成長,進而滋長出幸福未來。

 

小宇(化名)年僅1歲,有一個5歲的姊姊,媽媽在離婚後獨力撫養姊弟兩人,收入主要仰賴家庭手工,經濟相當吃緊,總要省吃儉用才能添購一罐奶粉為小宇補充營養,自從收到協會捐贈的奶粉,減輕了家中開支,小宇的媽媽感激地說:「感謝協會的幫忙,讓我們一家人度過艱困的關卡,小宇也喝得很習慣,沒有厭奶或適應不良,兩個孩子總算可以吃得比較好,我也會繼續努力把孩子養大。」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