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理事長張旖(右),親手將粽子致贈給受贈家戶代表,分享溫暖與愛

 

▲協會理事長張旖(右二)、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局長(左一),與出席代表受贈的兩戶家戶溫馨合影

 

▲自由時報專文報導協會本次愛心肉粽公益捐贈活動

▲協會發起愛心粽捐贈邁入第8年,累計數量高達10萬2400顆,堆疊起來的高度超過2座玉山。

▲在協會公益大使發心娃娃愛的擁抱中,關懷家戶的小朋友和張旖理事長手牽手溫馨交流。

▲協會志工們分工合作將愛心肉粽親送至新北市轄區10處社福中心,預計有2500戶家庭受惠。

▲與受贈家戶長者親切互動,協會理事長張旖(右)流露真誠的關懷。

▲協會的愛心關懷列車持續前行,「2020愛你愛你發心列車」第8站來到新北市,協會8年來於新北市的捐贈累計有1萬2000戶家庭、3萬4000人次受惠。

▲協會在活動現場安排DIY製作應景香包,協會理事長張旖(右)和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左)與受贈代表一同歡度端午佳節。

▲活動當天,協會志工們清早便動員起來,將愛心肉粽親送至新北市轄區10處社福中心,再由社工人員交送至弱勢家戶手中。

▲協會年年持續捐贈愛心肉粽,期盼對於弱勢家庭來說,不僅是暖心的佳節祝福,更是困境中能帶來力量的溫暖陪伴。

▲協會與新北市社會局攜手合作多項公益活動,除本次捐贈的愛心肉粽,並於五月時捐贈1280條母親節蛋糕予弱勢家庭。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左)致贈感謝狀,由協會理事長張旖代表受贈。

▲協會每年持續擴大公益範圍與規模,理事長張旖表示:因為愛,一個生命、一個家庭都可能因此變得更美好。

 

蘊藏滿滿心意的節日滋味,對於弱勢家庭來說,不僅是暖心的佳節祝福,更是困境中能帶來力量的溫暖陪伴。協會與新北市社會局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攜手公益多年,今年除了捐贈母親節蛋糕1280條,於6月12日端午節前夕,協會理事長張旖更帶領志工群前往捐贈2萬3000顆肉粽,由協會志工們親送至新北市轄區10處社福中心,再由社工人員交送至弱勢家戶手中。至目前為止,協會已連續4年捐贈新北市母親節蛋糕,累計數量達3800條,愛心粽捐贈則邁入第8年,累計數量高達10萬2400顆,共計有1萬2000戶家庭、3萬4000人次受惠,愛心粽堆疊起來的高度更超過2座玉山。

 

活動現場也特別邀請兩戶受贈代表到場,一同DIY製作應景的香包共度佳節,第一戶林奶奶(化名)高齡72歲,原本與曾孫相依為命,日前曾孫在社會局安排下前往南部就學而開始一人獨居,端午將近,收到協會捐贈的粽子,讓林奶奶相當感動,也更有意願與人群接觸,以開朗的心積極生活。第二戶吳媽媽(化名)育有2歲半幼兒,先生身心狀況不穩,吳媽媽辛苦兼職兩份工作,一肩扛起家中經濟和照顧孩子的責任,收到端午肉粽,讓吳媽媽倍感溫暖,表示謝謝協會與社會局的幫助,讓自己更有勇氣與力量去面對生活。

 

協會理事長張旖表示:「因為愛,一個生命、一個家庭都可能因此變得更美好。協會每年擴大公益範圍與規模,今年母親節蛋糕捐贈活動首次在宜蘭縣、桃園市、新北市三處舉辦之外,與新北市合作的捐粽活動也來到第8年,捐贈數量也創下新高。期盼這些愛心蛋糕及粽子,能讓弱勢家庭在佳節品嘗到幸福滋味,也期盼未來的日子,如同協會創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所倡導,當我們帶著一顆『真心』無私地分享,愛不只會回流到內心,也將不斷向外擴散傳揚,讓社會每個弱勢角落都能被看見。」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