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4 1

▲協會理事長張旖陪同小朋友選購運動鞋,盼他們有新鞋後不用再忍受冬季的寒冷潮濕

 

牽手「南」「枋」‧溫暖童心

道家人文協會 宜蘭南安、梗枋國小一日遊關懷活動

暢玩自然農場 添購冬衣鞋 歡度溫馨年末

 

20211204 2

▲結束闖關任務後,志工與孩子們一起烹飪尋找到的食材,享用手作的美味料理之外,也藉此培養小朋友的互助合作能力

▲平日難得有出遊機會的孩子們,在協會志工陪伴下來到宜蘭頭城農場校外教學,認識各種植物、食材的相關知識。

▲協會理事長張旖與小朋友同心協力,一起將天然食材烹調出美味佳餚。

▲在頭城農場的校外教學活動中,張旖理事長陪伴小朋友一起認識植物與蔬果,互動溫馨。

▲一起進行五感闖關任務的小朋友與志工,自然流露開懷的笑容。

▲本次一日遊也安排了為小朋友們添購保暖冬衣褲與運動鞋,在志工們陪伴下至賣場親自試穿,確認尺寸合宜。

▲在協會志工陪伴下,小朋友們安心挑選喜歡的保暖冬衣款式。

▲協會志工細心陪伴小朋友試穿衣褲,添購尺寸合用的保暖新衣。

▲陪伴小朋友選購衣物的志工一起參與討論,提供貼心建議,期盼小朋友能穿得舒適,溫暖過冬。

▲在協會理事長張旖(後排右五)帶領下,志工們陪伴宜蘭縣南安、梗枋國小弱勢家庭學童一日遊並採買冬衣褲,與校方人員及學童們開心合影。

▲本次協會擴大傳愛範圍,首度舉辦南安國小、梗枋國小兩校聯合的一日遊活動,期盼透過愛的陪伴,讓孩子們朝未來勇敢前行,創造更多的人生可能。

 

道家人文協會於2021年12月04日,舉辦牽手「南」「枋」‧溫暖童心~宜蘭南安國小、梗枋國小一日遊關懷活動,協會繼連續7年捐助南安國小夜光天使班學童保暖衣物與鞋子之外,更擴大傳愛範圍,新增捐助梗枋國小弱勢家庭學童,由協會理事長張旖帶領志工群全程自費前往,安排兩校聯合的一日遊,與18名弱勢家庭學生至宜蘭頭城農場進行校外教學,並至賣場添購保暖冬衣褲與運動鞋,提前歡度溫馨的聖誕時光。

分別位處於蘇澳鎮的南安國小與頭城鎮的梗枋國小,均屬於倚山面海的偏鄉學校,不少學童的父母被迫離鄉長期在外工作,而祖父母教養能力有限,學童也因此無法及時添購保暖衣鞋,得忍受著冬季的寒冷與潮濕。南安國小校長黃義添表示:「感謝協會一直以來支持夜光天使班,四度陪伴孩子們出遊,並關心生活、學習狀況,讓他們在成長歷程中感受到溫暖的關懷。」梗枋國小校長張志弘表示:「感謝協會與志工願意前來陪伴,相信這份愛將陪伴著他們成長,期許未來孩子們有能力時也能回饋社會,將愛持續傳遞。」孩子們則開心地說:「每年都很期待和志工哥哥、姐姐們一起出來玩,挑選喜歡的衣服及鞋子,還有收到聖誕禮物,一定會好好珍惜!」

在自然農場裡,志工與孩子們一同進行闖關任務,過程中除了引導小朋友認識當季蔬果,也藉此培養互助合作能力與建立自信心。協會理事長張旖表示:「協會秉持創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的理念,真誠與他人『分享』我們所擁有的,讓愛走進彼此的生命。感謝南安國小與梗枋國小的校長與老師們長年來為弱勢學生的課後照顧奉獻心力,感謝社會大眾信任協會,得以匯聚善心,持續支持孩子們的成長。衷心期盼透過愛的陪伴,讓孩子們感受到這份溫暖,朝未來勇敢前行,創造更多的人生可能。」

 

CTWANT新聞媒體報導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54414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