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1

▲協會理事長張旖送上母親節蛋糕及康乃馨給弱勢家戶媽媽,並貼近傾聽家戶媽媽的心情,傳遞暖心支持

 

道家人文協會

宜蘭縣母親節蛋糕捐贈

暨弱勢家庭媽媽圓夢計劃

158條蛋糕及家電床組 陪伴家戶暖心過節

 

▲收到圓夢的物資及理事長張旖的溫暖關懷,令家戶媽媽忍不住感動落淚

 

20220426lun7

▲協會量身規劃捐贈物資,提供米、麵條、食品罐頭、奶粉和盥洗用品等民生用品,與關懷家戶提前共度幸福圓滿的母親節。

 

▲協會特別為本次活動製作大型母親節立體賀卡,表達對弱勢家戶媽媽們的誠摯祝福。

 

20220426lun3

▲協會為關懷家戶添購急需的除濕機,免除租屋處老舊潮濕、霉味充斥的困擾。

 

全家團聚歡度母親節,是你我早已習慣的日常光景,但許多肩負生計與照顧重擔的弱勢家庭母親,從不奢求過節,一家生活能夠獲得改善,才是最重要的心願。協會於2022年4月26日,舉辦用愛傾聽‧圓滿「馨」願~宜蘭縣母親節蛋糕捐贈暨弱勢家庭媽媽圓夢計劃,由理事長張旖帶領志工全程自費至宜蘭縣,三度捐贈愛心蛋糕158條給轄區內弱勢家庭,此外更擴大傳愛範圍,為三戶弱勢家庭媽媽圓夢,量身添購家中迫切需要的除濕機、冰箱、洗衣機等家電及床組、球鞋,另考量案家的飲食、日常生活,提供米、食品罐頭、奶粉等民生物資,提前共度幸福的母親節。

 

20220426 4

▲協會為關懷家戶圓夢添購全新冰箱,讓家人們平日生活不必再擔心食物保鮮的問題。

 

20220426 6

▲協會捐贈關懷家戶所需的洗衣機,圓滿全家大小換穿乾淨衣物的心願,阿公頻頻向理事長張旖(右)致謝。

 

20220426 5

▲至關懷家戶訪視時,理事長張旖(左)關心本次捐贈的床組使用狀況,期盼一家大小能睡得安穩舒適。

 

20220426 8

▲理事長張旖(右7)代表協會三度至宜蘭縣捐贈母親節蛋糕,捐贈儀式後與社會處處長林蒼蔡(左6)及志工們合影留念。

 

20220426lun2

▲本次捐贈選用知名廠商「金格蛋糕」,並印上協會公益大使發心娃娃圖案及「母親節快樂」字樣。

 

 本次捐贈蛋糕選用知名廠商金格蛋糕,並印上協會公益大使發心娃娃的圖案及母親節快樂字樣,表達暖心祝福。志工團隊也專程訪視本次圓夢計劃的三戶家庭,第一戶為陸籍配偶小蘭(化名),與前夫離婚後獨自帶著4名年幼子女生活,因最小孩子不到2歲尚需照顧,無法工作,租屋處老舊潮濕且霉味重,亟需除濕機、雙人床組和球鞋,讓一家生活更舒適便利。第二戶為單親媽媽小雯(化名),除了要照顧2歲兒子和中風的母親,還肩負起扶養外甥女責任,家中電冰箱用了快20年,近乎損壞卻無力換新,食物保鮮堪憂。第三戶為育有2男1女的單親媽媽淑芬(化名),與祖父母同住,原本從事檳榔銷售工作,因疫情爆發遭停班、減班導致收入銳減,現轉職為外送員勉強維持生計,家中洗衣機經常故障,希望能有一台新的洗衣機,滿足全家大小換穿乾淨衣物的願望。

 

20220426lun5

▲有感於疫情起伏不定,讓許多弱勢家庭生活變得更加艱困,協會積極行動,把愛化為需要的物資,紓解關懷家戶生活上的困境。

 

20220426lun1

▲期盼協會捐贈的雙人床組能讓關懷家戶生活更舒適,理事長張旖(右)流露暖心的真誠關懷。

 

20220426 3

▲理事長張旖(右)和志工們親訪並送上圓夢物資與真誠關懷,令關懷家戶媽媽展現感動笑容,頻頻道謝。

 

20220426lun6

▲協會為關懷家戶媽媽添購外出用球鞋,理事長張旖(右)細心確認是否舒適合穿。

 

20220426lun4

▲張旖理事長(右)代表協會至宜蘭縣捐贈母親節蛋糕給區內弱勢家戶,由社會處處長林蒼蔡(左)代表受贈。

 

當志工送上物資與真誠關懷,令案家的媽媽們面露感動笑容,頻頻道謝。理事長張旖表示:「協會捐贈母親節蛋糕已邁入第6年,創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曾提到,真正的愛,是給對方需要的,有感於疫情起伏不定,讓許多弱勢家庭生活變得更艱困,因而在宜蘭縣除了捐贈母親節蛋糕,更期盼用『愛』傾聽弱勢家庭媽媽的心願,把愛化為需要的物資,紓解家戶們生活上的困境,希望能溫暖每戶弱勢家庭的心,為全家人創造美好的佳節回憶,讓愛持續傳遞流動下去。」

 

CTWANT新聞媒體報導
 

※為保護家戶,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