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1 1

▲小朋友迫不及待翻開本次捐贈的書籍專注閱讀,志工組組長劉美良貼心在旁,陪伴孩子一起探索書中的世界

 

成長路‧愛同行

道家人文協會 南投縣永昌國小富山分校物資捐贈活動

逾350項書籍民生用品  助偏鄉兒童及弱勢家戶安心生活

 

▲志工組組長劉美良(後排右6),帶領志工至南投永昌國小富山分校,捐贈書籍及弱勢家戶物資,與校方人員、家長與學童們合影留念

▲協會特別訪視因傷無法工作的工友阿姨,志工組組長劉美良關心阿姨的復原情況,並仔細說明術後營養補充品的服用方式

▲本次捐贈,協會提供近250項食品與民生用品及書桌、檯燈等學習物資予弱勢學生家庭,期盼以愛同行,溫暖偏鄉孩子的求學路。

▲組裝好椅子後,志工也協助將檯燈設置在全新的書桌上,希望小朋友放學後就能在舒適環境中學習

▲協會針對該校3戶弱勢學生家庭提供多項食品與民生用品,期盼孩子和家人們能夠吃得營養、安心生活

▲志工帶著愛同心協力,將物資一一搬運至家戶家中

▲志工組組長劉美良(前排左1)代表協會捐贈校方圖書館60本科普類書籍,由校長陳文源(前排左2)代表受贈

▲志工親手組裝小朋友讀書所需的椅子,並細心確認是否牢固安穩

▲協會針對孩子學習需求,提供文具、檯燈、書桌等物資,希望孩子們不必挨餓,也更加專注於學習上。

 

沒有早餐可吃的日子,不該是孩子們的日常。道家人文協會於111年4月21日舉辦成長路‧愛同行~南投縣永昌國小富山分校物資捐贈活動,針對該校3戶弱勢學生家庭提供近250項食品與民生用品,以及書桌、檯燈等學習物資,並捐贈校方圖書館60本科普類書籍,由校長陳文源代表受贈;同時也提供該校1名因傷暫時無法工作的工友近60項民生急需物資,紓解生活困難。

偏鄉弱勢家庭受限於經濟與家庭結構的弱勢,往往無法為孩子張羅早餐,孩子們得餓著肚子上課,直到中午才有營養午餐可吃。第一戶小一生小晴(化名)的狀況便是如此,父母收入不高且工時長,小晴幾乎都餓著肚子上學,沒有足夠的營養,身形也較同學更顯瘦小。第二戶小二生小恩(化名),與60多歲的父親相依為命,家境困苦;第三戶小二生小毅(化名),全家僅靠父親打零工來撫養四名小孩。協會了解後,提供方便沖泡的穀物飲作為替代早餐外,也提供便於存放的食品與洗髮精等日用品,以及文具、檯燈、書桌等,希望孩子們不必餓著肚子,也更加專注於學習上。

 

此外,校方自去年翻新老舊不堪使用的圖書館後,便無多餘經費購入書籍,經規劃討論後,由協會捐贈60本科普類書籍予學校圖書館,以充足課外閱讀資源。校長陳文源表示:「孩子手中的一本書能幫助他看見更寬廣的世界。感謝道家人文協會捐贈課外讀物,相信將有助於孩子們愛上閱讀,並從中發掘自身興趣。」

 

而協會與校方聯繫的過程中,1名家境清寒的工友阿妹姨(化名)於竹林裡打零工時,不慎跌入山溝造成左腳膝蓋以下骨裂傷,暫時無法工作,阿妹姨平時工作認真且對學生疼愛倍加,常自掏腰包煮食物請師生享用。協會得知阿妹姨的善行與困境後,緊急提供食品與民生急需物品,及有助術後復原的鈣片補充營養,協助度過難關。

 

協會志工組組長劉美良表示:「協會自創會以來積極投入於兒童關懷與社會關懷,相信愛的無私分享,將豐富孩子們的生命,未來也能成長為有愛的大人,將愛持續傳散出去。也期盼照亮每個弱勢角落,用愛陪伴一同走過困境。」

 

CTWANT媒體報導

※為保護家戶與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