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1

▲協會理事長張旖與發心娃娃一同將粽子致贈給受贈家戶代表,讓愛跨越疫情限制,化為最暖心的端午祝福

 

「粽」愛無限‧樂傳溫情

道家人文協會 捐贈新北市2萬3520顆愛心粽

10年累積堆疊高度超過3座玉山 與弱勢家戶共度端午節

 

▲協會理事長張旖(右二)、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左)及協會公益大使發心娃娃和受贈家戶代表溫馨合影。

 

▲協會期盼以10年不變的支持跟關懷,溫暖新北市各個角落弱勢族群的心,也為疫情之下的社會挹注更多愛。

▲協會理事長張旖(右)與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左)一同手比愛心,象徵集結眾人之力,能讓更多關懷之愛無限延展。

▲延續行之有年的新北市弱勢家庭母親節蛋糕捐贈,今年協會共捐贈了1720條蛋糕,象徵「一起愛你」。

▲活動當日志工們一早已將本次捐贈的愛心粽整理裝箱,準備逐一親送至新北市11個社福中心。

▲有感於疫情影響使弱勢家庭生活更為艱鉅,協會陸續透過母親節蛋糕捐贈與本次的端午節愛心粽,傳遞陪伴與關懷的心意。

▲協會發起捐粽活動邁入第10年,歷年累積數量已逾14萬顆,堆疊高度更超過三座玉山。

▲志工們以人龍隊伍將一箱箱愛心粽搬運上車,展現無比的效率與團隊默契。

▲大雨澆不熄協會志工的熱心,大家仍精神奕奕、活力滿滿,迅速將堆積如山的愛心粽搬上車進行運送。

▲不畏天空落下大雨,志工團隊穿起雨衣繼續專注於分工合作,協力將愛心粽分區整理準備配送。

 

疫情持續動盪,左右著你我的生活,也讓許多弱勢族群的經濟狀況受到影響,難以安心度日。協會於2022年5月25日,舉辦「粽」愛無限‧樂傳溫情~新北市端午愛心粽捐贈活動,將2萬3520顆愛心粽捐贈給新北市弱勢家庭、獨居老人及寄養家庭兒童,由協會志工依人數比例需求親送至新北市轄區板橋、雙和、蘆洲等11個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再由社工人員交送到民眾手中。

 

協會發起捐粽活動邁入第10年,累積共計1萬7100戶家庭、4萬5000人次受惠,歷年累計捐粽數量達14萬8920顆,堆疊高度更超過3座玉山。此外協會也在五月初捐贈母親節蛋糕1720條,6年累計捐贈數量共7220條,期盼年年不間斷的愛能跨越疫情限制,讓弱勢族群在佳節品嘗溫情滋味。

 

協會理事長張旖表示:「近期疫情嚴峻,有感於弱勢族群的生活仍舊十分艱辛,更促使協會希望能盡一份心力,透過端午粽及母親節蛋糕,傳遞暖心的祝福與陪伴。協會創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曾提到,人生的每一刻都是『愛』的延展,當我們願意帶著愛付出、分享,生命將更加動人而完整。今年協會捐贈的粽子及蛋糕,依舊與廠商共同簽署食安保障合約,讓受贈民眾能夠放心享用,盼望為弱勢族群獻上最誠摯的應援,讓愛無限延展,時時刻刻與大家同在。」

 

捐贈儀式現場,協會公益大使發心娃娃帶著粽子獻上祝福,張旖理事長及新北市社會局許秀能副局長,也一同將代表本次捐贈項目的小粽子堆疊成一個大粽子,象徵凝聚眾人力量傳遞無限溫情。視力不佳、近乎全盲的阿勇(化名)原本與太太一起經營小吃店,育有三名女兒,但後來太太因癌症過世,只能一肩扛起家計及養育女兒的重擔。雖然一家人對媽媽的離世相當難過,所幸女兒們都十分乖巧,即便屬於低收入戶,且二女兒及小女兒皆為第一類輕度身障者,依然不放棄學業認真讀書。收到協會的粽子,阿勇感激地說:「謝謝協會送的粽子,讓我們一家能好好過端午節,我也會努力扶養孩子長大,一起勇敢面對未來的生活。」

 

 中國時報媒體報導 新聞連結
 

※為保護家戶,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