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不是只為了一己的快樂、獨善其身,而是要能夠分享正確的信仰與快樂的心念,更進而回饋社會…。」就是這樣的信念,讓年紀輕輕就修行有成的 紫嚴導師,從入道、悟道、濟世,並於民國八十七年成立「玉清道院總院」,另於民國一百年一月十六日成立「社團法人中華道家人文協會」,期盼凝聚社會廣大力量,貢獻一己之力給予真正需要協助的世人,一步一步將道家人文關懷的思想加以實現。

在 紫嚴導師帶領下,玉清道院修行學員也漸漸發心,發揚 紫嚴導師入世理念,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期望繼續完成其它公益團體未能幫助到的人、事、物,於是集結這群樂於付出奉獻的人,在因緣聚合之下,於民國一百年一月十六日正式成立「社團法人中華道家人文協會」。

本著「道家清靜無為思想,以正信啟發正覺本性,以正念實踐正道自然;以實修實證之圓融智慧協助一切有緣,弘揚利他、淨化人心」的宗旨,協會希冀落實社會人文關懷及心靈耕耘,努力經由落實社會公益,照顧更多被忽視的弱勢族群,真正發揚道家的思維、落實人文關懷。

讓心能夠自在地付出,讓愛能夠無礙地展現到社會上每一個被忽略的角落,如同隨風飛揚的蒲公英,啟動愛與善的正向循環,將自在與愛發揚到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