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嚴導師

玉清道院總院 創辦人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 創辦人
中華道家寬心禪協會 創辦人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 第一、二屆理事長
谷神心法、寬心禪 創立者
暢銷作家                      

 

抱持著「修行不只是獨善其身,而是要能夠實踐正確的信仰,在過程中學習、體悟與分享,進而在無礙的心境中付出力量回饋社會,自利而利他。」為闡揚此信念,進而成立「社團法人中華道家人文協會」。

 紫嚴導師於九歲時開始修習禪坐 ,十三歲赴南美洲求學,十七歲正式進入道家修行。二十三歲時於中橫山區閉關四十九天中,經歷各種魔難而後悟道,體悟道家思維、老莊思想;並在一次打坐中見過去與未來,依願力開啟濟世因緣。後來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遇見北市一位欲跳樓輕生的女子,產生極深刻之感觸,有感於人世間磨苦遠比甘甜來得多,世上存有許多不平等,人生有太多的不由自主,因而開始了濟世之路。

 紫嚴導師堅持入世、助世理念,以智慧利益一切有緣,應機緣教化之便,給予世人協助,入世至今讓許多人重拾幸福、喜悅、圓融,使無數信眾得以獲益。民國八十七年, 紫嚴導師成立了「玉清道院總院 」,引領修行學員不斷蛻變,以落實道家心法、修正自身的方式,真正地幫助每一個人。

在 紫嚴導師帶領下,道院修行學員也漸漸發心,發揚 紫嚴導師入世理念,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於民國一百年一月十六日正式成立「社團法人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發揚道家思維、落實人文關懷。協會希望將每個人心中的善愛與自在,如同隨風飛揚的蒲公英種子般傳送到世界各地,啟動愛與善的正向循環,凝聚社會上更多人的力量,一起投入社會公益,讓每位參予其中的人,都能從中體會到無私付出的真快樂。

欲了解更多 紫嚴導師濟世助人的背景緣由,歡迎參閱 紫嚴導師親筆著作:《轉運造命之道》、《緣來,就是你》、《緣來,我愛你》、《勇敢層級》、《你要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