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舉辦宜蘭南安國小愛心物資捐贈活動,照亮偏鄉學童第二個家。

 

▲南安國小校長張志弘(右),致贈感謝狀予道家人文協會秘書長張旖(左)

 

「鞋」力同行‧夜不孤「讀」

道家人文協會 宜蘭南安國小物資捐贈活動

逾6萬元善心 照亮偏鄉學童第二個家

 

▲協會並捐贈了168本課外讀物,希望培養孩子閱讀的興趣與習慣。

▲對於來自社會大眾的愛心,夜光天使班孩子們親筆寫下內心感謝的話語。

▲本次愛心捐贈物資逾六萬元,包含30雙運動鞋與168本課外讀物。

▲小朋友開心接下新鞋,與手中拿著的舊鞋一起合影。

▲協會捐贈30雙新鞋,希望在潮濕雨季讓孩子們有乾爽鞋子可替換。

▲收到來自社會大眾的愛心,孩子們露出純真的笑容。

▲協會志工組組長許嘉祐陪同孩子們閱讀課外讀物。

▲孩子們化身為老師,教導協會秘書長與志工們進行魚丸DIY體驗。

▲孩子們與志工歡欣擊掌互動,溫暖交流。

▲協會志工與老師、孩子們齊聚一堂,開心合影。

 

聯合報2016.1.4--B2宜蘭新聞

 

協會於2017年1月3日,由協會秘書長二度帶領志工至宜蘭縣蘇澳鎮南安國小,捐贈逾6萬元物資,並由校長張志弘代表受贈。本次物資,主要針對弱勢家庭需要課後教育照顧的夜光天使班學生,由協會撥款給校方添購運動鞋30雙,因應多雨氣候小朋友雙腳潮濕卻無鞋可替換、易生黴菌的健康考量;並添購168本課外讀物,希望藉此培養孩子們閱讀的興趣與習慣。

 

位於宜蘭南方澳山頂,三面環海的南安國小,近年因漁業蕭條,許多仰賴漁獲收入的家庭陷入經濟困境,低收入戶、隔代教養、單親或新住民等弱勢家庭佔逾總學生數55%,家長們忙於外出工作之際,只好將孩子留在家中,有些學童甚至無法按時吃晚餐,不只課業學習受到影響,也引發健康上的隱憂。為此,校方成立了夜光天使班,提供課後照護輔導及各項才藝學習,並讓孩子們在課程參與中奠定良好的品格基礎與獨立自主能力。

 

協會秘書長張旖表示:「弱勢家庭的兒童是協會持續關懷的對象,若能在成長階段讓孩子感受到愛的陪伴,這股溫暖必定能在心中逐漸滋長茁壯,相信未來將成為樂於分享付出的人,為社會開啟更多愛的互動。期盼今天協會傳遞的愛,能讓小朋友們安心學習,開展生命視野,照亮自己的夜光成長之路。」

 

五年級學生小安(化名),父母親忙於工作,往往要等到晚間8點後才吃晚餐,參加夜光天使班之後,小安和2個妹妹們不必餓著肚子四處遊蕩,生活變得規律正常,課業成績也一直維持在班上前五名。五年級學生小雲(化名),和哥哥一起參加夜光天使班,因而培養出閱讀的習慣,還擔任起圖書館的小志工,現在變得更有自信心,並樂於貢獻所能照顧學弟妹。

 

捐贈活動結束後,孩子們也為志工們精心準備魚丸DIY體驗活動,看著孩子們化身老師,用略帶生澀的語氣,教導志工們如何製作魚丸,認真可愛的模樣,讓人相當感動,而這份在彼此之間相互流動的愛,讓寒冷的天氣也變得熱情無比,相信這份溫暖,將會深深留存每個人的心中,在未來轉化為更廣闊的美好力量回饋社會。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