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張旖(右二)將粽子、蛋糕致贈給受贈家戶代表並獻上關心,進行溫暖的互動與交流

 

▲張旖理事長(右)與張錦麗局長(左),一同將代表本次捐贈項目的旗子擺放在氣球龍舟上,象徵各界協力把愛載送給每個家戶

 

幸福聚「粽」‧溫情「糕」照

道家人文協會捐贈1000條母親節蛋糕及20000顆端午粽

7年累積堆疊高度超過2座玉山 傳遞關懷不停歇

 

▲張旖理事長與受贈家戶代表輕鬆話家常,現場並備了粽子和蛋糕請受贈家戶代表品嚐,誠摯傳達協會的關懷心意。

▲在創會榮譽理事長紫嚴導師帶領下,協會年年擴大捐贈規模,期盼能和更多人分享愛。

▲協會捐贈母親節蛋糕已連續3年,7年累計捐贈粽子的堆疊高度則超過了2座玉山。

▲協會志工精心製作了氣球龍舟,象徵各界協力把愛載送給每個受贈家戶。

▲活動當天,協會志工一早即分工將所有肉粽及蛋糕分裝上車,派送至10個社福及家防中心。

▲協會志工親送捐贈物資至社福及家防中心,再由社工人員交送到民眾手中。

▲協會公益大使發心娃娃陪同張旖理事長,將粽子與蛋糕轉交給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局長(左)。

▲本次受贈的家戶代表在發心娃娃陪伴中,提前度過溫馨的母親節與端午節。

▲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局長(左)致贈感謝狀予協會,由理事長張旖代表受贈。

 

協會於2019年5月7日,舉辦幸福聚「粽」‧溫情「糕」照~母親節蛋糕暨端午肉粽公益捐贈活動,將蛋糕1000條和肉粽2萬顆,捐贈給新北市弱勢家庭、獨居老人及寄養家庭。協會已連續3年捐贈母親節蛋糕,數量達2520條,捐粽則邁入第7年,共計有9500戶家庭、2萬8000人次受惠,歷年累計7萬9400顆粽子的堆疊高度更達8337公尺,超過2座玉山。

 

今年捐贈的蛋糕為知名廠商金格的長崎蜂蜜蛋糕,粽子則是新北市石門區農會的香菇蛋黃粽,協會更與廠商共同簽署食安保障合約,讓民眾安心享用。理事長張旖表示:「一條蛋糕、一顆粽子,在你我生活中隨手可得,卻能讓弱勢家庭品嚐到無價的幸福。創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向來強調『愛』,是帶著一顆『真心』付諸行動去分享、付出,協會年年擴大捐贈規模,就是希望和更多人分享愛。未來協會的愛將繼續傳遞下去,這份誠摯的心意也會一直與大家同在。」

 

今天的捐贈,由協會志工依人數比例需求親送至新北市轄區10個社福中心及家防中心,再由社工人員交送到民眾手中。鄭小姐(化名)去年歷經喪夫之痛後獨力扶養兩名子女,平日仰賴資源回收、賣手工皂維持家計;小志(化名)在高職畢業前夕騎車嚴重摔傷,出院後仍需插管,爸爸毅然辭去工作一肩扛起照顧責任,目前小志復原情況良好,雖然行動仍不方便、智力輕微受損,但已能自己進食跟與人對話。收到協會的粽子和蛋糕,鄭小姐說:「謝謝協會讓我們提前過節,粽子吃起來不只美味,更有很多的感動。」小志的爸爸欣慰地說:「謝謝協會送的蛋糕,現在日子雖然過得辛苦一點,但小志可以恢復,就是我最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