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送愛‧溫暖寒冬

道家人文協會 花蓮縣卓溪村物資捐贈活動

近400件善心物資 陪伴弱勢家庭平安過年

 

 

▲道家人文協會以近400件善心物資,陪伴弱勢家庭平安迎向新的一年。

▲協會志工組許嘉祐組長帶領志工們探訪關懷案家,溫馨交流。

▲協會志工們齊心協力將物資一一分送至各個關懷案家。

▲本次關懷的第四戶案家暫時棲身於漏水破舊老屋,亟待援助。

▲本次關懷的第一戶案家,一家五口住在鐵皮搭建的山邊小工寮,無法完全遮風避雨。

▲協會特別提早於農曆新年前的寒流期間將床墊、棉被送達,陪伴案家溫暖過年。

▲協會志工們親手加裝大片塑膠布,期盼協助案家在寒冬夜裡阻隔冷風。

▲協會志工貼心為案家鋪上協會贈送的床墊。

▲協會致贈舒服的床墊,讓案家不用再舖棉被打地鋪睡在冰冷的地上。

▲協會特別針對每戶案家不同需求準備物資。圖為添購新鞋前先幫小朋友量尺寸。

▲案家小朋友開心穿著協會送的新鞋,迫不及待想幫忙搬運協會所致贈的物資。

▲協會貼心幫案家小朋友們添購新鞋,孩子們都躍躍欲試開心穿起新鞋。

▲協會期盼匯聚各界善心,能為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帶來無比溫暖安心的力量。

 

道家人文協會於2018年3月3日,舉辦偏鄉送愛‧溫暖寒冬~花蓮縣卓溪村物資捐贈活動,由協會志工組許嘉祐組長帶領志工自費前往花蓮縣卓溪村,實地探訪四戶弱勢家庭並捐助物資共計395件,將來自社會大眾的溫暖愛心,傳遞給每戶弱勢家庭。

 

此次捐助的第一戶家庭,媽媽帶著三個最小僅有1歲的孩子,居住在山邊的鐵皮工寮,其中一面牆壁僅搭蓋一半,無法阻隔風雨吹襲,寒冷的夜裡,僅能用幾條薄毯取暖睡覺。第二戶家庭,單親爸爸撫養三個孩子,爺爺過世後雖留下房子,但房貸尚未繳清,只能靠打零工維生的爸爸,有時更無力繳付房貸。第三戶家庭,婆婆與前媳婦及孩子、孫子共同租屋生活,婆婆與第二任丈夫所生的3個孩子最小8歲,3個孫子最小只有1歲,一家八口僅靠前媳婦的微薄收入負擔開銷。第四戶則是約40歲單身女子小涵(化名),因車禍開刀尚未康復,暫無法謀生,目前棲身在一間漏水的舊房子,急需物資緩解燃眉之急。

 

協會了解後,已緊急提供第一戶家庭包括床墊、棉被及食品等物資,於農曆年前先送達家中;捐贈活動當天,志工也將工寮牆壁加裝大片塑膠布以阻隔冷風灌入。而協會也針對個別案家的不同需求,添購奶粉、鮪魚片等為孩子們補充營養,及尿布、童鞋等用品和冰箱、熱水瓶等家電,期盼緩解案家們的生活負擔。卓溪村高發財村長感動地說:「感謝協會的大力協助,提供案家們實際所需物資,有您們真好!」

 

協會志工組許嘉祐組長表示:「偏鄉弱勢族群需要社會大眾共同關懷,如同協會理事長 紫嚴導師所強調的:『生命最可貴的,不在於擁有什麼,而是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並與他人分享我們所擁有的愛與幸福。』感謝社會大眾的善心,陪伴偏鄉家庭一同走過人生困境。」相信這份無私的分享,將讓你我心中的「愛」與「幸福」更加滋長,未來能為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帶來無比溫暖的力量。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