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理事長紫嚴導師(右),與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局長(左)合影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張錦麗局長(左)致贈感謝狀予道家人文協會理事長紫嚴導師(右)

 

▲紫嚴導師(右)與協會公益大使發心娃娃(左)致贈母親節蛋糕和端午愛心粽,由張錦麗局長(中)代表受贈

 

20180511 中時 2

▲中國時報專文報導協會本次母親節蛋糕暨端午肉粽公益捐贈活動。

 

▲台灣新生報專文報導協會本次母親節蛋糕暨端午肉粽公益捐贈活動。

 

201「∞」糕粽傳馨愛無限

道家人文協會 捐贈1000條母親節蛋糕及18400顆端午愛心粽

6年累計共7200戶家庭受惠 分享幸福不間斷

 

▲協會將母親節蛋糕1000條和端午愛心粽1萬8400顆,捐贈給新北市弱勢家庭、獨居老人及寄養家庭兒童。

▲協會志工齊心協力,進行本次活動捐贈物資分配工作。

▲協會志工捐粽配送啟程,期盼能為弱勢族群帶來無限溫暖,度過溫馨母親節及端午佳節。

▲協會志工以最快速度將捐贈物資親送至板橋、新泰、蘆洲等10個社會福利服務中心。

▲協會理事長紫嚴導師致贈愛心粽及蛋糕予案家代表,以真誠的分享、關懷與付出,期盼讓愛無限轉動。

▲協會理事長紫嚴導師抱著小宏,和小宏外公親切話家常,陪伴祖孫倆提前度過溫馨的端午佳節。

▲本次活動捐贈的金格長崎蜂蜜蛋糕與新北市石門區農會香菇蛋黃粽,皆與協會簽署食安保障合約,讓民眾安心享用。

▲協會理事長紫嚴導師率領志工與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局長合影,期盼和越來越多民眾交流「愛無限」的動人力量。

 

道家人文協會於2018年5月10日,舉辦糕粽傳馨愛無限~母親節蛋糕暨端午肉粽公益捐贈活動,將母親節蛋糕1000條和端午愛心粽1萬8400顆,捐贈給新北市弱勢家庭、獨居老人及寄養家庭兒童。今年協會捐贈的母親節蛋糕,由去年的520條增加至1000條,捐粽則邁入第6年,歷年累計捐粽數達5萬9400顆,堆疊高度超過12座台北101,共計有7200戶家庭、2萬1500人次受惠。而將2018年的數字「8」橫放就是「∞」無限符號,象徵協會的愛跟關懷將源源不絕、無遠弗屆傳遞下去。

 

今年捐贈的蛋糕為知名廠商金格的長崎蜂蜜蛋糕,愛心粽則是新北市石門區農會的香菇蛋黃粽,為讓民眾安心享用,協會更與廠商共同簽署食安保障合約。理事長 紫嚴導師表示:「感謝社會大眾讓協會連續6年將無私善心化為粽子和蛋糕,交流『愛無限』的動人力量。協會傳遞的不是只有協助,而是一份真誠的分享、關懷與付出。今後我們的愛也會繼續無限轉動,陪伴大家在人生路上同行,不再孤單。」

 

本次的捐贈已於5月7日上午由協會志工依人數比例需求,親送至新北市轄區板橋、新泰、蘆洲等10個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再由社工人員分配給民眾。協會公益大使發心娃娃也特別現身,將呼應「愛無限轉動」概念的摩天輪裝置送至活動現場,對弱勢族群獻上誠摯祝福。小宏的媽媽在18歲結婚後生下小宏定居彰化,去年一家人北上與外公同住,卻因小宏爸爸入監服刑、媽媽離家不知去向,年僅1歲多的小宏便由外公接手照顧,平時擔任臨時工,收入有限又需負擔房租、奶粉尿布等費用而入不敷出,即便如此,外公仍將養育小宏的責任一肩扛起。收到協會捐贈的蛋糕和粽子,小宏的外公感激地說:「謝謝協會讓我們祖孫倆提早度過幸福的母親節跟端午節,日子雖然辛苦了點,但一定會好好撫養小宏長大。」

 

 ※為保護未成年人與案家,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