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加菜金․午餐幸福味

道家人文協會 新竹縣新樂國小物資捐贈活動

逾1400件善心物資 推動孩子的未來

 

 

▲一份愛的物資,讓小朋友被溫暖團團包圍,感受來自各界滿滿的愛。

▲收到協會致贈的新文具,小朋友開心地展露笑容。

▲協會特別趕在開學之際提供午餐物資以減輕校方負擔,省下的經費將全數作為加菜金,讓學童們能吃得更營養豐盛,健康地成長。

▲協會本次捐贈新樂國小兩年份合計4學期所需營養午餐食品物料,並捐助該校3戶弱勢家庭急需之民生物資。

▲高文良校長(左)向協會志工組劉美良組長(右)介紹學生作品。

▲新樂國小高文良校長(左)致贈感謝狀予協會,由志工組劉美良組長(右)代表受贈。

▲協會志工們細心整理每一份物資,其中匯聚著來自社會大眾的愛與善心。

▲協會志工們有條不紊地迅速將捐贈物資整理、分類。

▲小朋友們流露純真的笑容,熱情揮手向協會志工道別。

 

有多少偏鄉弱勢孩子正在經歷吃不飽的童年?道家人文協會於2019年9月4日舉辦愛的加菜金․午餐幸福味~新竹縣新樂國小物資捐贈活動,針對該校學童營養午餐需求,捐贈2年份4學期所需白米1200公斤及食品物料共414件,並捐助該校3戶弱勢學生家庭文具、食品等605件急需物資,其中一戶案家迫切需要的洗衣機,也安排於活動前提早送達,期盼每一份蘊藏愛的物資,能陪伴成長之路,持續推動孩子的未來。

 

偏鄉學校能運用在營養午餐食材上的費用,與都市學校仍存在著極大的差距,有鑑於此,道家人文協會多年來持續推動偏鄉學校的午餐物資捐贈,希望孩子們能吃飽也能吃好。高文良校長表示:「感謝協會善心,特別趕在剛開學之際提供午餐物資,校方省下的經費也將全數作為學生們的加菜金,讓他們能吃得更營養豐盛,健康地成長。」同時,協會也針對該校3戶弱勢學生家庭進行物資捐贈,其中一戶小二生小陽(化名),家中成員共11人,經濟來源僅靠打零工的母親一人支撐;另一戶小四生小瑞(化名)全家6人住在租來的簡陋鐵皮屋裡,家中沒有洗衣機,母親只能親手清洗,但衣物量大往往無法洗乾淨,且還沒來得及晾乾,孩子們便需要穿著,長期下來有影響健康的疑慮。

 

協會志工組組長劉美良表示:「協會創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相當重視兒童與青少年關懷,協會多年來深入偏鄉學校,發現有些孩子一天當中能吃飽的一餐就只有午餐而已;而在都市學校午餐中常見的鮮奶,因運送限制與費用等種種因素,在偏鄉學校並不可見。衷心期盼今日的活動,能將社會大眾的愛心投注於每份物資中,陪伴孩子們安心成長,將愛傳遞到社會上每一個被忽略的角落。」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