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市長與理事長張旖、全體來賓與志工開心合影留念

 

▲中國時報專文報導此次協會精彩活動

 

▲自由時報專文報導此次協會溫馨活動

 

從「新」出發「趣」環島

道家人文協會 親子旅遊體驗營

100戶弱勢家庭齊心闖關玩台灣 樂享幸福暑假

 

 

▲侯友宜市長與協會理事長張旖開心的與小來賓們合影 

▲本次活動,協會以一日環島旅行發想,選定10個台灣景點設計多種闖關遊戲,讓弱勢家庭親子體驗在地人文風情。

▲小朋友們興奮舉起雙手,開心參與第一個破冰遊戲的活動,現場氣氛熱絡。

▲環島闖關遊戲屏東站,海浪滔滔環繞著琳瑯滿目的魚類,讓每位來賓玩得不亦樂乎。

▲環島闖關遊戲來到南投清境站,志工特別製作了可愛的綿羊,讓小朋友身歷其境進行擠羊奶比賽。

▲環島旅行闖關活動以立體版大富翁遊戲寓教於樂,讓來賓深入認識台南豐富的人文、古蹟與小吃。

▲張旖理事長(前排左2)貼心陪伴小朋友一起進行環島旅行闖關遊戲,彩繪高雄美濃紙傘。

▲生動活潑的環島闖關遊戲,桃竹苗站精心設計了知名景點的記憶大考驗,與來賓熱烈互動。

▲志工細心地解說遊戲玩法,熱情陪伴大朋友與小朋友們一起進行環島闖關遊戲。

▲在環島旅行闖關遊戲過程中,親子一起合作完成天燈,為今年夏天譜寫幸福回憶。

▲防疫解封適逢暑假,協會特別邀請新北市500位弱勢家庭親子參與旅遊體驗營活動,期盼每戶家庭能享受無可取代的天倫之樂,創造美好回憶。

▲協會貼心規劃在活動空檔為來賓拍攝全家福,並於現場輸出照片,致贈給每戶家庭留念。

▲小朋友們與協會公益大使「發心娃娃」合影,展露純真笑容。

▲協會理事長張旖(右)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分別擔任「發心號」和「友宜號」列車長,啟動聲光裝置為活動揭開序幕。

▲新北市長侯友宜對協會用心規劃本次活動表達感謝,並對熱心投入的志工們讚譽有加。

▲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右)在協會張旖理事長(中)陪同下,親切向來賓寒暄致意。

▲協會理事長張旖(右)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一起將協會精心準備的14吋電風扇、披薩、餅乾、水果等伴手禮送給受贈家戶代表。

▲協會理事長張旖(左)頒發抽獎活動頭彩「40吋液晶電視」給幸運的得獎家庭。

▲侯友宜市長(左)頒發感謝狀予協會,由理事長張旖(右)代表受贈。

▲活動開始前,協會理事長張旖(左)親自到座席間與來賓話家常,表達真誠關懷之意。

▲協會王愍之秘書長(左一)及許嘉祐秘書長(右一)一起頒發抽獎活動二獎「摺疊腳踏車」給幸運的得獎者。

 

協會於2020年8月15日,舉辦從「新」出發「趣」環島~親子旅遊體驗營,邀請新北市500位弱勢家庭親子前往新莊體育館一同參與,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亦盛情出席。協會特別以一日環島旅行為概念,選定基隆、新北等10個台灣知名景點,規劃賓果、手作天燈、擠羊奶等趣味闖關遊戲,讓與會親子身歷其境體驗在地人文風情,並在闖關過程中深化情感連結,譜寫幸福回憶。

 

本次活動耗時一年籌備,動員超過1000人次參與前置,現場更出動300名以上的志工團,協會理事長張旖及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更分別擔任「發心號」和「友宜號」的列車長,啟動列車聲光裝置象徵旅途正式出發。協會公益大使發心娃娃也到場跟大小朋友玩遊戲互動,並送出高級冰淇淋兌換券給遊戲優勝者。此外協會還準備了金山蜜地瓜、關廟麵等名產作為闖關禮,另贈送每戶家庭豐富伴手禮,包括14吋電風扇、Pizza、切片水果盒等,同時提供40吋液晶電視、腳踏車、黑晶爐等10個獎項供抽獎,讓所有家庭滿載而歸。

 

協會理事長張旖表示:「國旅潮在暑假到達高峰,但許多弱勢族群受到疫情影響,光為了維持基本生計便忙得不可開交,期盼透過這次活動,讓弱勢家庭親子體驗旅遊樂趣,享受天倫之樂。協會每年都會舉辦親子主題活動,除了希望為每戶家庭創造美好回憶,更重要的是全家人同心協力參與活動時的交流,能為親子關係滋長出更多愛與幸福感,然後帶著這份愛,繼續在人生路上勇敢前行。」

 

王太太(化名)一家四口與父母、妹妹一家同住,由於家庭人口眾多、生活開銷大,仰賴王先生從事貨運工作維持家計,又因家中孩子年紀尚小,需要王太太扛起照顧責任,鮮少有一家出遊的機會,近來更因為疫情導致王先生貨運生意受到影響,陷入經濟困境。藉由參加活動,讓一家人擁有難得的休閒時光,進行闖關遊戲時更互相打氣,彼此的心緊緊相繫凝聚在一起,更有勇氣迎向未來。

 

※為保護未成年人與案家,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