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理事長張旖(中)向受贈家戶代表獻上祝福與關懷,並與小朋友進行溫暖互動

 

▲張旖理事長(左一)親手分享印有發心娃娃圖案的母親節蛋糕,期盼慰勞弱勢家庭的母親及照顧者,更能為全家人創造難忘佳節回憶,讓彼此的心更貼近。

 

馨貼心‧愛無距

道家人文協會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母親節蛋糕捐贈活動

520條蛋糕陪伴弱勢家庭過節 共享幸福滋味

 

▲協會貼心委請廠商在蛋糕上印製公益大使發心娃娃的圖案及母親節快樂字樣,傳達溫馨祝福

▲協會今年再度來到桃園進行母親節蛋糕捐贈,為弱勢家戶加油打氣,儀式現場氣氛溫馨動人。

▲母親節蛋糕捐贈儀式結束後,協會理事長張旖(左一)親自訪視兩個受贈家戶,深入關懷。

▲張旖理事長(右二)親手致贈康乃馨與發心娃娃蛋糕給受贈家戶代表,關懷之情自然流露。

▲協會理事長張旖(左二)親訪關懷家戶,期盼透過致贈母親節蛋糕,讓愛流動,促進親子關係更加和諧圓滿。

▲協會二度將數量象徵「我愛你」的520條愛心蛋糕,捐贈給桃園市轄區內弱勢家庭,期盼把愛傳遞給受贈家戶,共度幸福佳節

▲協會理事長張旖(左)將象徵520蛋糕及社會大眾善心的手舉牌,交送給桃園市秘書長黃治峯(右)

▲本次捐贈活動,協會志工們先將愛心蛋糕送至桃園楊梅社福中心,再由社會局分送至各區。

▲捐贈儀式現場,協會理事長張旖(左二)、桃園市秘書長黃治峯(右)及社會局副局長許敏松(左),與受贈家戶代表一同合影留念

▲協會志工於今早集合,協力將捐贈的母親節蛋糕進行搬運與配送

▲桃園市秘書長黃治峯(右),致贈感謝狀給協會理事長張旖(中)

▲協會志工手舉本次「馨貼心‧愛無距」桃園母親節蛋糕捐贈活動立牌,與協會捐贈的520條愛心蛋糕合影。

 

2021年5月3日,協會舉辦馨貼心‧愛無距~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母親節蛋糕捐贈活動,二度將數量象徵「我愛你」的520條愛心蛋糕,捐贈給桃園市轄區內的弱勢家庭,桃園市秘書長黃治峯亦盛情出席,並邀請受贈家戶代表到場提前共度母親節,品嚐凝聚愛的幸福滋味。

 

協會捐贈母親節蛋糕已邁入第5年,今年選用知名廠商元樂的蛋糕,並印上協會公益大使發心娃娃的圖案及母親節快樂字樣。捐贈儀式現場,由協會理事長張旖將蛋糕致贈給家戶代表,獻上溫暖關懷,場面溫馨令人動容。理事長張旖表示:「為讓更多弱勢家庭感受溫情,從去年起協會擴大母親節蛋糕捐贈範圍,今年同樣陸續在宜蘭縣、桃園市及新北市3地舉辦,捐贈總數共2440條,期望把『愛』藉由『分享』變得愈來愈多。一條蛋糕,不只能慰勞弱勢家庭的母親及照顧者,更能為全家人創造難忘佳節回憶。希望今天捐贈的蛋糕能成為把愛傳遞給受贈家戶的媒介,也盼望透過活動讓大家體認到親情的珍貴,勇於對父母表達愛,拉近雙方心的距離,讓親子關係更加圓滿和諧。」

 

75歲的翠華阿嬤(化名)獨力扶養一對孫子女,孫子小光(化名)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多年前小光的爸爸於監獄服刑期間因病過世,媽媽則在將小光和妹妹託付給翠華阿嬤後不知去向;多年來翠華阿嬤一人身兼幾份工作,只為了讓孫子女生活無虞,然而隨著年事已高,工作機會愈來愈少,幸好孫子小光已經長大,可以到洗車廠打工貼補家用,孝順的小光更把第一個月薪水全部交給阿嬤,並靦腆地向阿嬤說了一聲:「我愛您。」。小媛(化名)與先生育有兩個女兒,小女兒患有腦性麻痺,先生在一年前病逝導致家中經濟陷入危機,後來經協助找到工作,雖然收入微薄,但總算得以維持原有生活步調,每天揹小女兒復健及上特教學校,大女兒也十分懂事會協助分擔家務,並即將在今年升上大學,往下一個階段邁進。

 

※為保護未成年人與家戶,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