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志工和小朋友分享如何調整視訊鏡頭上課

 

攜手助學‧愛心零距離

道家人文協會 宜蘭南安國小電腦物資捐贈活動

 

▲南安國小新任校長黃義添校長(右一)、夜光班林穎秀老師(左二)和志工、小朋友合影

 

▲表示自己很強壯搬得動螢幕可愛的小朋友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迫使遠距教學將可能成為新常態,道家人文協會有感於偏鄉學童遠距學習設備的缺乏,於2021年10月12日舉辦攜手助學‧愛心零距離~宜蘭南安國小電腦物資捐贈活動,由協會志工組副組長倪千惠帶領志工全程自費至宜蘭縣南安國小,由校長黃義添代表受贈,捐贈9台二手電腦與全新的光碟機、視訊鏡頭、耳機、無線網卡等共計70項教學設備予夜光天使班學生,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即使在疫情期間,學習也能持續不中斷。

 

▲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登入網路課程帳號測試

 

▲分成19箱的九台電腦好壯觀~

 

此次活動,道家人文協會積極媒合社會資源,募集9組二手電腦設備,包括:電腦主機、螢幕、滑鼠、鍵盤,並針對遠距學習所需設備,再添購全新的光碟機、視訊鏡頭、耳機、無線網卡等,所有設備均經過協會志工仔細測試,確認運作順暢無虞後,提供給夜光天使班學生使用。校長黃義添表示:「夜光天使班學生均是需要課後照護的弱勢家庭學生,感謝協會七年來持續關懷,此次提供良好的數位學習設備,讓家裡沒有電腦設備或穩定網路的孩子們,也能在夜光天使班所提供的多元學習教室裡安心學習。」活動當天,孩子們看見熟悉的志工們也開心地前來迎接,主動幫忙搬運、組裝設備,並且迫不及待地登入網路課程測試。

 

▲志工們幫忙安裝與組裝電腦和主機

 

協會志工組副組長倪千惠表示:「協會創辦以來積極投入偏鄉兒童關懷,此次疫情下的遠距教學,更突顯出偏鄉數位學習資源的不足。感謝社會大眾善心齊聚的這份關懷,讓孩子們能維護最基本的受教權利。看見孩子們臉上開心的笑容時,我們也彷彿看見因愛而生的無私分享,也在孩子們心中深深埋下一顆愛的種子,而愛將陪伴他們逐步成長,期盼在未來為社會傳遞更多溫暖。」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