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2 2

▲大批物資抵達後,學生們主動協助志工搬運物資,貼心舉動令志工的心倍感溫暖

 

助學應援.食足茁壯

道家人文協會 守護偏鄉孩童成長路

高雄甲仙國中、那瑪夏國中、民生國小物資捐贈活動

逾4200件愛心物料及學習用品 

 

20220922 1

▲在甲仙國中校長楊桂林(左)陪同下,協會秘書長許嘉祐(右)訪視廚房,關心學生們的飲食、用餐情況

▲協會秘書長許嘉祐訪視那瑪夏國中的孩子們,並分送營養補充品,期盼他們更有精神和體力好好學習。

20220922 4

▲民生國小學童們開心地拿起營養午餐物料,與協會志工組副組長倪千惠(後排左一)及志工溫馨合影。

▲民生國小李智宏主任(右)偕同小朋友以盛裝族服向協會表達感謝之意,由志工組副組長倪千惠(左)代表接受感謝狀。

▲協會秘書長許嘉祐與學生們一同搬運本次捐贈物資,希望以陪伴為孩子們注入鼓舞的力量,創造美好未來。

▲許嘉祐秘書長親自將本次捐贈給那瑪夏國中的掛鐘擺放就位、細心調整,期盼能讓學生們掌握時間,有助學習。

▲協會秘書長許嘉祐(右九)帶領志工至高雄那瑪夏國中捐贈餐食、學習相關及弱勢學生家庭物資,並與楊振明校長(左十)、老師與學生們合影留念。

▲協會秘書長許嘉祐(右五)帶領志工至高雄甲仙國中捐贈餐食物資,並與楊桂林校長(左五)、老師及學生們開心合影。

20220922 7

▲協會本次捐贈高雄那瑪夏區三所學校餐食物料兩年份與教學相關用品外,另捐助那瑪夏國中十戶弱勢學生家庭急需的各項民生物資,合計超過4200件,期盼以愛應援偏鄉孩童 。

▲協會自民國105年起,連年捐贈甲仙國中營養午餐物料已達6年。校方用心儲放匯聚眾人善心的各項物資,流露珍惜感念之心。

20220922 8

▲不畏路途遙遠,協會志工們同心協力把愛傳遞到偏鄉,希望能陪伴孩子們一起成長茁壯,在未來有能力把愛分享出去,為他人締造更多幸福溫暖。

▲那瑪夏國中校長楊振明(右)致贈感謝狀予協會,由秘書長許嘉祐(左)代表受贈。

▲協會秘書長許嘉祐(右)代表協會接受甲仙國中校長楊桂林(左)致贈感謝狀。

 

受限於經濟匱乏,偏鄉孩童的飲食、學習資源普遍不足,一頓飽足的飯菜、一個書包、一盞檯燈,對偏鄉弱勢學子來說都是難以企及的願望。道家人文協會於2022年9月22日,舉辦助學應援.食足茁壯~高雄甲仙國中、那瑪夏國中、民生國小物資捐贈活動由協會秘書長許嘉祐帶領志工全程自費至高雄,捐贈三所學校餐食物料兩年份與教學相關物資,由各校校長代表受贈。協會採逐年捐贈方式,針對學生發育階段的營養需求,於本學年度為甲仙國中、民生國小添購米、調味料、食品雜貨等營養午餐物料,那瑪夏國中則捐贈課後照護晚餐物料、高鈣保久乳及上課、考試所需的書包、電風扇、掛鐘、指針錶等物資,總計3613件,下一學年度則視情況規劃更符合校方需要的捐贈內容。此外另捐助那瑪夏國中10戶中低收入戶學生家庭共594件物資,包括檯燈、運動鞋、文具與米、奶粉、罐頭等食品,從學校到家中持續應援孩子們的成長學習之路。

 

位於偏鄉的甲仙國中、那瑪夏國中與民生國小,多數學生家庭仰賴家長務農或打零工維持生計,經濟吃緊,難以負擔營養午、晚餐費用,學校也因補助有限面臨餐費不足的困境。本次捐助的那瑪夏國中10戶弱勢學生,主要為單親、隔代教養家庭或仰賴父母其中一方賺取微薄收入,生活拮据。其中一戶國三生小華(化名),與祖父母、伯父同住,父親已過世,母親在隔壁村莊居住獨力撫養妹妹,經濟來源為務農的祖父母,家境雖清寒,但小華依舊十分上進、努力讀書;另一戶國一生小蓉(化名)為單親家庭,父母離異後與祖母及身障的叔叔同住,由祖母照顧小蓉和哥哥、姐姐們共5人,父親在山下打工鮮少回家,工作不穩定時有時無,難以彌補就學中子女龐大的開銷缺口。在了解各戶需求後,協會隨即量身規劃並進行物資採購,期盼透過食品、檯燈、文具等各類物資提供,讓家戶們獲得溫飽及改善孩子們的學習環境,在家也能安心唸書。

 

當大批物資抵達,學生們主動與志工們分工合作協助搬運,受贈家戶學生們也面露笑容表達謝意。秘書長許嘉祐表示:「協會自105年起,連年捐贈甲仙國中營養午餐物料已達6年,而民生國小、那瑪夏國中的午、晚餐物料捐贈也從107年開始已屆4年,並於107年起增加弱勢學生家庭的物資捐贈,把愛從學校拓展至需要幫助的學生家庭。盼望今天活動所傳遞的愛,能陪伴孩子們一起成長茁壯,長大後有能力把愛分享出去,為他人締造更多幸福溫暖。」

 

CTWANT媒體報導 新聞連結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