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6 1

 收到協會理事長張旖的體貼關懷與溫暖祝福,令家戶十分感動面露笑容

 

20221116 2

▲得知家戶居住環境悶濕,協會貼心捐贈除濕機,理事長張旖也特別關心家戶的生活情況

 

傾聽圓夢‧讓家更暖

道家人文協會 新北弱勢家庭物資捐贈活動

206件家電與食品用品 舒適溫飽過冬

 

20221116 3

▲協會理事長張旖(左三)帶領志工訪視新北市新店區、瑞芳區4戶弱勢家庭,捐贈熱水器、冰箱、洗衣機等家電及食品、日用品等物資,傾聽所願用愛為家戶圓夢

 

20221116 4

▲協會理事長張旖於閒話家常時,向家戶媽媽了解洗衣機的使用狀況,傳遞暖心關懷

 

20221116輪2

▲在用心傾聽的張旖理事長面前,關懷家戶媽媽忍不住真情流露,淚水盈眶。

 

20221116輪13

▲張旖理事長在天氣轉冷前代表協會為關懷家戶送暖,解除生活不便與紓解日用、飲食需求,舒適溫飽過冬。

 

20221116輪12

▲張旖理事長與關懷家戶阿嬤親切交流,期盼透過奶粉的捐贈為一家人補充營養。

 

生活必需的熱水器、冰箱、洗衣機等高單價家電,許多弱勢家庭往往無力購買,當家電故障或損壞時,也無法負擔修理費用或汰舊換新,只能改用其他方式替代或勉強硬撐使用,處境令人不捨。道家人文協會於2022年11月16日,舉辦傾聽圓夢‧讓家更暖~新北市弱勢家庭物資捐贈活動,由協會理事長張旖帶領志工自費至新北市新店區、瑞芳區,訪視四戶弱勢家庭,並於事前傾聽家戶心願,量身捐贈熱水器、冰箱、洗衣機、除濕機等家電,及白米、罐頭、奶粉、紙尿布等民生品共206件物資,在天氣轉冷前為家戶圓夢,解除生活不便與紓解日用、飲食需求,舒適溫飽過冬。

 

20221116 5

▲協會理事長張旖用心傾聽家戶使用熱水器是否順利,盼望這份愛的應援,讓家戶免於用熱水瓶燒開水才能洗澡的辛苦

 

20221116 6

捐贈活動前,協會特別委請水電師傅提前將熱水器等家電裝設完畢,其中一戶因室內簡陋,更進行線路配置、修改水路等工程並加裝抽水馬達、蓮蓬頭,以便順利使用

 

20221116輪9

▲協會委請水電師傅進行線路配置並安裝抽水馬達,順利裝好熱水器,讓關懷家戶在寒冬中能寬心洗個熱水澡。

 

20221116輪10

▲除了安裝新的熱水器,協會也委請水電師傅更換新的蓮蓬頭,以便關懷家戶能順利使用。

 

20221116輪6

▲張旖理事長期盼協會捐贈的家電與各項民生日用物資能陪伴關懷家戶安心生活。

 

20221116輪5

▲張旖理事長期盼協會捐贈的奶粉能紓解關懷家戶育兒負擔,讓生活過得更好。

 

本次捐助的案家,第一戶為現年58歲獨居的阿國(化名),患有思覺失調症求職不易,家中環境簡陋無熱水器,只能用熱水瓶煮開水洗澡。第二戶為歷經兩段婚姻的小君(化名),與現任丈夫育有三子三女,忙於照顧年幼子女無法外出工作,丈夫為建築工人,先前因服毒勒戒,期滿後工作機會減少無穩定收入,一家八口現居的租屋處悶濕,電冰箱損壞門板掉落,只能用膠布勉強固定,亟需冰箱、除濕機改善食物保存問題及居住品質。第三戶為63歲的阿春(化名),丈夫因中風、罹患失智症無工作能力,兒子入監服刑中,留下2歲多的女兒由阿春照顧,日前熱水器損壞,只能用瓦斯爐煮熱水替孫女洗澡,但居家環境昏暗、空氣不流通,煮水、提水過程恐有風險。第四戶為新住民的小娟(化名),與第三任越南籍丈夫及三名子女同住,丈夫工作不穩定,僅仰賴小娟擔任科技公司作業員的微薄收入勉強支撐生活,洗衣機故障也無力修繕。

 

20221116 7

協會捐贈全新冰箱,讓家戶不需再勉強使用原本以膠布固定住門板的老舊冰箱,更能安心保存食物

 20221116 8

協會理事長張旖貼心叮嚀熱水器的使用方式與注意事項,期盼家戶冬天能洗個舒適的熱水澡

 

20221116輪1

▲協會理事長張旖(中)帶領志工訪視關懷家戶,針對所需量身捐贈各項物資,用愛帶來最暖心的應援。

 

20221116輪4

▲理事長張旖親手遞上捐贈的日用生活物資,對關懷家戶的支持心意溢於言表。

 

在了解家戶情況後,協會隨即量身規劃所需的物資品項,並仔細確認各戶的居住空間、管線配置有無限制,確保添購的家電尺寸、規格適用於每戶家庭,其中第一戶因室內簡陋,在裝設熱水器時更委請水電師傅同步進行線路配置、修改水路並加裝抽水馬達、蓮蓬頭,以便順利使用。協會理事長張旖表示:「對貧困交迫的弱勢族群來說,冷天能洗個熱水澡、不用忍受刺骨寒意手洗衣物,或是有冰箱可以存放食物,不再擔心食物壞掉,都是莫大的幸福。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為家戶帶來一份支持力量,陪伴他們安心度日,今後協會傳遞愛的腳步也將持續下去,藉由一次次的傾聽和分享,讓愛無限拓展,溫暖更多人的心。」

 

20221116輪3

▲理事長張旖抱著關懷家戶小朋友,期盼協會與眾人的愛能陪伴孩子安心長大。

 

20221116 9

訪視過程中,協會志工與受贈家戶小朋友溫馨互動,交流溫暖和愛

 

20221116輪7

▲協會根據關懷家戶需求細心規劃了各項民生物資、食品,期盼能讓關懷家戶生活更方便,也能吃得營養一點。

 

20221116 10

除了捐贈各家戶所需家電,協會也提供各項食品、日用品,紓解家戶的迫切需求,安心溫飽生活

 

20221116 11

協會志工攜手將物資親送至各家戶家中,希望在天氣轉冷前為家戶改善生活不便,舒適溫飽過冬

 

今天的捐贈,由協會志工將物資親送至各戶家中,並在訪視過程中與關心家戶們的生活狀況,見到志工造訪,家戶們也面露笑容向志工表達感謝:「謝謝協會提供物資幫我們圓夢,讓一家人生活更方便,也能吃得營養一點,更能好好過日子」。

 

 

CTWANT媒體報導 新聞連結

 

※為保護家戶與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