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擁有GUCCI或LV名牌包嗎?你有BENZ車可開嗎?你坐擁豪宅嗎?你擁有完美的伴侶嗎?你吃遍各式名貴美食嗎?


DSC 1201能否擁有這些似乎是評斷一個人是否幸福的依據。其實那些東西都只是一種膚淺的表相。人們不斷催眠自己、告訴自己擁有那些是幸福,得到就會滿足。所以願意用盡一切心思、手段去取得認為是幸福的表相。人們想要的永遠比需要的多,內心如果能知足,人就會快樂。

我們可以想想內心怎樣才會知足? 導師說:對事物有所設定,必有失落。設定越多,失落越多,內心越不容易知足。達到設定就高興,得不到或不符設定就失落。為何不學習轉個念頭,更改設定呢?建議每個人深夜用心想想:我到底真正需要什麼?做出新的設定,讓自己有新的方向,在心靈充實與物質享受間取得平衡。當懂得知足,內心愈來愈富裕,週遭一切人事物也會跟著改變,變得圓滿。

正在追求或已經擁有這些表相幸福的人,問問自己真的快樂嗎?追求的過程中內心是否踏實?擁有之後是否發現得到的快樂其實很短暫?很快的又感到不滿足,又需要藉著更多外在的東西來填補內心的空虛?

內心能歡喜、自在,是世上真正富裕的人。因為內心知足,不需要用外相去填滿貧窮的內心,不用花錢買快樂。

導師語錄:心靈的寧靜與知足,就是最好的名牌、最好的豪宅。為何用一個500元的名牌環保包,讓我們失去內心的自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