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愍之 秘書長

 

從科技業轉而投身醫療,王愍之秘書長有一個極深的感觸:以前從事科技業時,壓力是生活中的一部份;直到擔任醫師、接觸了許多的病人之後,才真正了解到現代人的生活是多麼不快樂,並且親眼見證到生活壓力如何引發人們的各種疾病。

令人驚訝的是,綜觀這些身心痛苦、充滿焦慮的病人,絕大多數都是事業有成、衣食無憂的,他們的臉上失去了笑容。反之,燦爛的笑容,總是出現在協會每一場活動裡、樂在分享的志工們臉龐上。這讓王愍之秘書長體悟到:「擁有」並不代表快樂,「分享」才能帶來更真實長久的心靈富足,而也正是紫嚴導師希望藉由協會,傳遞給大家的理念。發心付出,樂於分享,不僅能讓自己擁有真正的快樂,也能讓世界更加美好。

 

 

許嘉祐 秘書長

 

教育,是社會發展的基礎工程,而心靈教育,更是社會和諧的重要關鍵,唯有廣植心靈的善種子,才能產生安定的力量。

進入協會之後,許嘉祐秘書長深受 紫嚴導師身教的感召,體悟:教育最根本的方法,就是落實。唯有從實踐中學習,才能有收穫,讓生命有所提升。藉由一次又一次的社會關懷活動,帶領志工們落實道家人文關懷精神,在溫暖的互動中,啟發每個人心中最真誠的本性,讓愛流動。所謂「施比受更有福」,在關懷過程中所感受到發心的動人力量,便是志工們最珍貴的收穫。期待未來能與更多人分享這份喜悅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