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在尋訪社會角落上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時,注意到了一位居住在土城的呂女士個案狀況,幾次拜訪關懷了解之後,對於年近六十歲的呂女士需靠資源回收的微薄收入,以及女婿極不穩定的搬家工作機會,養活自己及女兒一家六口的困窘生活感到相當不忍及擔憂,因此針對呂女士一家目前較急迫所需的物資進行援助,也期盼能夠拋磚引玉,日後募集其他資源再後續關懷捐贈所需,讓呂女士一家能夠感受社會愛心,在愛的能量鼓舞之下,生活逐步改善,朝安穩生活邁進。
 



六月十六日,星期六。協會志工在秘書長帶領下,前往採買呂女士家中需要的嬰兒奶粉、尿布、白米等物資。仔細清點物品之後,準備出發前往!

因經濟狀況不佳,呂女士及女兒夫婦、孫子們,目前只能暫時生活在鐵皮屋,這個半開放式、隱蔽性較差的空間裡。然而,即使生活環境困苦,卻沒有改變他們真誠待人的心。看到協會志工們來訪,不論是年邁的呂女士或者是年紀尚幼小的孩子們,全都開心地上前來歡迎,左一句你好、右一句謝謝,在交流的時刻中,感動充滿了現場每個人的心。

 

螢幕擷取畫面 2022 10 06 225330 

螢幕擷取畫面 2022 10 06 225349

協會志工把帶來的物品轉贈給呂女士家人後,也轉達了所有協會志工對他們的關懷和愛心。最後,在與呂女士的女兒和四個孩子們開心合照之後,這次的活動也圓滿地劃上了句點。

0702 2

 

※根據兒少法第46條,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