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夠精彩嗎?是否充分發揮了自己的特質?能夠將自己與生俱來的特質發揮到極致,拓展出無限的可能,進而擁有精彩不凡的人生,相信是每個人心中共同的願望。然而,大部分的人總是經常抱怨:內心充滿了緊張、焦慮、壓力、煩躁、無力感……等情緒,卻不知該如何解決,生命虛耗在抱怨之中,明知抱怨無濟於事,卻動彈不得,不知不覺陷入了痛苦的輪迴,終日在懊惱與不平中來回擺盪。


fu 2其實,想要解決這種猶如沉重枷鎖的困境一點都不難。這些負面情緒及痛苦的根源,往往是來自於「預設立場、想太多」。例如:工作上想要把案子做好,但執行前卻一直在腦海中想像可能會遇到的各種問題與阻礙,覺得「主管應該不會支持、同事會搶業績、我做不到、不可能克服…」等等;或者想結婚的人,卻不願意主動認識異性朋友,因為覺得「好麻煩、怕被拒絕、應該沒有人會喜歡我、另一半應該自然而然出現…」等等。然而,「想」並無法解決這些天馬行空的問題,「想」,也不會讓事情順利圓滿完成,想得愈多,內心只會產生愈多的緊張、焦慮、壓力及無力感,把我們的心力都耗費在預設立場及自我否定中,導致行動力減弱,自然無法發揮自己原有的特質與實力。

一旦人生被自己的主觀預設立場侷限,跳不出自我設限的框框,就看不到框外的可能性,人生就真的什麼都不可能。因此,想要為自己的人生開拓出無限可能?想要人生活得更精彩?第一步就是「放輕鬆」,改掉緊張兮兮在腦中想東想西的壞習慣;第二步就是「行動力」,只要按部就班盡力去做、去多方嘗試,即使遇到障礙了,也只要依照客觀條件分析,找出解決之道就好。在過程中不斷取得正向學習,打開生命中逆境的禮物,哪怕是失敗經驗都能夠有滿滿體悟。

當我們放下過多的想像與預設立場,才能遠離不必要的焦慮、緊張和無力感,如此才有可能超越自我設限框架,勇於探索自己,徹底發揮特質與實力,展現最佳狀態,人生開拓出無限可能。

就從現在開始改變,只要你願意相信自己擁有無限的潛能,每個人都可以是自己生命的伯樂,生命會因為你的改變而變得精彩絕倫。

祝福大家,順心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