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39秉持「關懷弱勢、無私奉獻」理念,社團法人中華道家人文協會與桃園縣政府社會局於10月6日共同舉辦了「101年中秋團圓餐會」,席開45桌,邀請450位大溪鎮的獨居長者與弱勢家庭參與,為大溪鎮近年規模最盛大之公益餐會。桃園縣縣長吳志揚及大溪鎮鎮長黃睿松等皆盛情出席。現場除了熱鬧的「辦桌」活動之外,協會熱情有活力的「百人志工團」此次也精心準備了「你是我的花朵」等帶動唱及多段表演炒熱氣氛,同時因應即將到來的秋冬季節,協會也於活動中捐贈每戶家庭棉被共計170條,並提供10台電暖器與2台24吋液晶電視供民眾抽獎,為弱勢家庭加「被」送「暖」,溫馨過冬! 

集合準備出發

10 6 1  10 6 16

週末早晨七點鐘,大部分人還在熟睡的夢鄉,這群熱心公益的志工們已經忙碌地搬了無數趟物資,準備前往桃園舉辦今天的「弱勢家庭關懷 中秋團圓餐會」活動。寧靜的早晨大家靜默的準備著,但關懷服務的熱情,早已在大家心中悄悄沸騰。

抵達&活動前置作業

場外

 螢幕擷取畫面 2022 10 06 221841

 一個多鐘頭的車程,抵達目的地桃園大溪用餐餐廳之後,志工們訓練有素地下車將物資卸下,合力將它們送往迎賓大門口處堆放整理,並且動手開始佈置會場,準備用最盛情的心意來迎接今日參加的來賓們。

 

場內

螢幕擷取畫面 2022 10 06 221914

 不只場外志工忙得如火如荼,負責場內的志工們也沒閒著。大家抓緊時間練習等會兒要上場的表演節目,不論是自彈自唱的歌曲表演,還是精采壓軸「百人志工團」帶動唱,大家都非常認真地投入綵排。

 歡迎來賓

螢幕擷取畫面 2022 10 06 221924     

10 6 16在佈置與綵排一切就緒之後,理事長期勉所有志工們今天能帶著一顆最真誠的心來作公益,無私地去幫助關懷他人,將快樂帶給他人,每個人的小小付出匯集起來就是一股大力量,把每個人的善與愛,傳遞給社會上需要愛的人。志工們在感動之餘,也等不及地各就各位,以愉快的心情準備歡迎今天的來賓。不論是負責簽到處的志工,或者是負責引導路線、攙扶長輩的志工,就像棉被物資背後應景的主題「LOVE」一樣,心中充滿了滿滿的愛,要與所有人一起分享。

活動開始

接待

 螢幕擷取畫面 2022 10 06 221946

 螢幕擷取畫面 2022 10 06 221957

十點左右,陸續有來賓開始進場。在志工們的迎接及陪伴攙扶下,長輩們臉上露出了感謝欣慰的笑容,頻頻向志工們道謝,而帶著小朋友前來的家庭,家長也因為小朋友們的開心而感到高興。

 致詞&摸彩活動&娛興表演

 螢幕擷取畫面 2022 10 06 222007

10 6 34除了今天的主角~獨居長輩及弱勢家庭,現場也來了好幾位重量級的貴賓,有桃園縣縣長吳志揚、大溪鎮鎮長黃睿松、楊朝偉議員等人,他們不但親自共襄盛舉,也特地準備了精美的禮物來供來賓摸彩。連同中華道家人文協會此次所提供的2台LED液晶電視、10個電暖爐,以及社會局所提供的獎品,現場共準備了20幾項摸彩禮和來賓同歡,在現場兩位主持人的妙語如珠下,以及穿插在摸彩節目中登場的原住民舞蹈、協會志工「你是我的花朵」帶動唱表演下,一連串活動進行下來相當熱鬧。

摸到大獎的來賓開心地上台領獎,笑得合不攏嘴,但也有抽到電暖器的婆婆,大方地將獎品捐出來再抽獎,送給比她更需要的人,贏得在場的人熱烈掌聲,也成為當天一段令人相當感動的小插曲。 

   螢幕擷取畫面 2022 10 06 222028

 

10 6 29吳縣長在親發感謝狀予社團法人中華道家人文協會,感謝協會全額贊助此次活動時,也表達期勉與祝福︰「協會安排溫馨熱鬧的餐會,讓現場參與者的心都溫暖了起來,更希望透過活動發揮良善互助的力量,把愛與祥和理念傳到社會上每個角落。」

10 6 28理事長上台致詞時表示︰「上週末是中秋節,感謝桃園縣社會局協助策劃,讓協會將集結自社會各地的善心,化為物資與關懷,讓弱勢家庭也能感受中秋團圓的喜悅。今天的活動只是社會互助的一小步,深信各地方仍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協會日後將持續努力關懷其他公益團體未能幫助到的人、事、物,號召更多人共襄盛舉,凝聚點滴的善與愛,串連成強大的力量,善盡真正的人文關懷。」 

 

物資捐贈

10 6 38在理事長代表協會捐贈每戶一條羊毛被、及熱心公益的蕭寶珠小姐捐贈食品物資給受贈家庭的捐贈儀式後,歷時兩小時半的活動也在一片溫馨祥和的氣氛中落幕。來賓們滿足地移動至戶外領取物資,和志工們開心地道再見,甚至有熱情的小朋友還跳起來跟志工們擊掌,用天真毫不掩飾的熱情謝謝志工大哥哥、大姐姐,可愛的模樣實在是讓人捨不得離開,也期待下一次再見面的機會。

  

螢幕擷取畫面 2022 10 06 222057

感謝有你

    螢幕擷取畫面 2022 10 06 222109

因為有你們,這場充滿愛與善的活動才能夠完成。謝謝每一位參與的人,因為有大家的凝聚,善與愛將持續傳遞在社會上各個角落。

 d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