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318430178在陰雨綿綿的四月天,協會秘書長與志工組組長帶著四套全新的直排輪與配備來到了「天使花園」,這裡是位於桃園南崁半山腰的「內政部北區兒童之家」,目前收容了約兩百位來自北、東部各地孤苦無依的兒童。

  

 


IMG 0793大家都知道在一般的家庭,小朋友若想要學習一樣才藝,父母一定馬上買最好的設備給自己的心肝寶貝。兒童之家的小朋友就像一般的小朋友去南崁國小上學,參加學校內各種的社團,但只能使用別人捐贈的二手直排輪、或者缺輪的鞋子、或者大賣場的廉價直排輪穿了兩次就壞了、或者尺寸不合的,所以院童常會扭傷腳。當協會三月底與兒童之家接觸時,得知一位小六的院童很需要一雙全新的直排輪,南崁國小專門輔導院童的江老師並詢問是否能一起捐贈另三雙,讓想學直排輪的其他院童也有機會可以學習,因此協會馬上成立專案,並由林健國先生立刻慷慨解囊認捐這四雙全新鋁合金直排輪鞋與護膝、護腕和安全帽。

   

 取貨時,體育用品店的老闆問我們怎麼捐這麼好的鞋?因為他說真的很少看到捐贈的單位願意買這麼好的鞋。兒童之家楊課長也說院童看到這麼好的鞋一定很高興,她也很訝異於我們處理的速度怎麼這麼快,她說她會轉達院童要好好練習,珍惜這愛心直排輪,如果因此得獎一定更要請院童寫信跟我們分享喜悅。楊課長還跟我們分享,其實透過參加社團與各項運動,兒童之家的小朋友可以藉著運動帶來的成就感、滿足感,在過程與時間中能夠漸漸淡忘原生家庭的缺憾與影響。

  


IMG 0792當完成簡單的捐贈儀式要離開之際,看到有幾個院童很高興的在旁邊觀看,等我們離開時她們很高興的進去屋內看這些直排輪,有一個大約小五小六的小女生的眼神讓人難以忘記,因為她眼中充滿了純真、感激、興奮、滿足的眼神,目送我們離開,從她的眼神我可以感受到,這裡的小朋友雖然缺乏來自於原生家庭的愛,可是她們擁有了很多社會大眾的愛(現場我也看到了其他慈善團體利用假日一對一長期的陪伴小朋友協助課後輔導),兒童之家的老師與工作人員都像疼自己小孩一樣疼她們。而一般人雖然擁有很多物質生活,精神與心靈上卻十分的匱乏。

  

 理事長 紫嚴導師說林健國先生的發誠懇心捐善款很重要,因為穿了這直排輪的小朋友會感受到他的這份發心,而這善的感染力也會感動到看到這些小朋友的人,這是真的,因為我們的確在現場有感受到,謝謝林健國先生,也謝謝院童讓我們有機會參與這次專案。

  

後記:當我們向江老師回報已經完成捐贈儀式時,江老師跟我們分享,她有去看了兒童之家小孩上直排輪的課程,臉上是洋溢著光彩,同時品質良好的鞋子也讓他溜起來很順暢,他第一節課就可以順利站起來,現在更已經進到進階班在溜曲線跟障礙物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