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華道家人文協會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共同舉辦的「102年公益捐粽活動」,2013年6月4日早上於新北市社會局板橋新區域福利服務中心舉行捐贈儀式。

自由時報報導                                        人間福報報導

 

前置作業

早上約8點30分,比預計集合時間還早,協會志工已陸續抵達現場,在志工組長人力工作分配並說明流程後,大家專業地各就各位、分工佈置會場,將兩週時間所募集到的3000顆愛心粽陳列擺放,帶著愉快心情為捐贈儀式做前置準備。   

 

 活動開始

一切就緒完成,在正式活動開始之前,協會理事長、秘書長及志工組組長先向志工們致詞感謝,感恩大家能犧牲自己的工作休假日發心前來幫忙;這些歷時兩週、從社會各界募集來的3000粽子有著滿滿的愛心,再加上每位志工的善意,相信品嚐這些愛心粽的民眾們,一定能從中感受到無價的溫暖美好滋味。

 

  

 

10點鐘左右,新北市社會局局長李麗圳蒞臨,與理事長、秘書長等人握手致意之後,在主持人的開場介紹下,活動正式開始。李局長首先致詞對活動表達了感謝與祝福,希望此次的捐粽活動能讓弱勢族群感受充滿溫情的端午佳節氣氛,為社會增添溫暖的互助力量。   

  

而協會理事長致詞時也表示,3000顆粽子的堆疊高度,更超過1座新光摩天大樓,3000顆粽子每片粽葉連接在一起是三座101的高度,這就象徵聚「粽」送愛串連成的點滴善心,綿延直入天際!並且3000顆粽子在短短兩週內便登記額滿,從這當中我們可以發現社會上還是充滿著許多愛,而每一位志工則像是小小的蒲公英種子,把這份愛傳送到了各個角落,真正落實人文關懷。未來只要能夠不停持續發心地去做,凝聚點滴力量所串連起來的小善愛也能發揮大力量,讓社會充滿更多正面氛圍。

 

 

之後,由理事長代表協會將3000顆粽子捐贈給受贈代表李麗圳局長,而李局長也代表新北市政府頒發感謝狀給予協會表揚,並熱情地邀請志工們一起合照,圓滿地結束了此次的聚「粽」送愛捐贈活動。

 

 

緊接著,會後協會志工開始幫忙分袋盛裝,依不同數量分配的粽子轉交給來自新北市轄區內板橋、蘆洲、三重、新泰、北海岸等10個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讓他們能夠順利將愛心粽子送至受贈民眾手中,讓他們能在端午佳節一邊品嚐美味肉粽,一邊感受著大家的關懷心意。

   

快樂返航

在結束了歷時一個上午的捐粽儀式後,每位志工的心裡就像中午的太陽一樣織熱溫暖,因為這種快樂是小小發心而獲得的大大滿足!尤其當李麗圳局長真摯地握著每一位志工的手道感謝時,透過手心傳來的溫度,彷彿就像是感受到受贈民眾的快樂一般,心中有著滿滿的喜悅與感動。也讓這一天,因為發心而變得更不同、更有意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