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幼院泳具 12013年6月15日週六充滿陽光的早晨,由協會祕書長、志工組關懷股股長帶著十套全新泳具(含泳衣、泳帽、泳鏡)來到了位於台北市文山區忠義育幼院進行捐贈儀式,這十套泳具是由善心人士陳若馨小姐所認購,主要是要讓院方所收容的國一至國三的院童能藉由這次的泳具捐贈,培養專業的技能,同時也能在身心靈上得到舒壓與放鬆。

院方的簡介有這樣一句話:「從院童進入育幼院開始,他們的人生,可能一輩子都必須要一個人面對!」育幼院收容了0歲至18歲來自貧窮、家暴、受虐各種原生家庭不能扶養的小朋友,而院童在18歲以後就必須離開育幼院自力更生,所以院方在孩子12歲開始,就必須培養他們謀生能力,才能面對他們人生的挑戰,任何能讓孩子培訓出生活技能或自信心的才藝課程,院方都會盡力的輔導院童,而這次的泳具捐贈也是如此的功用。


育幼院-4在育幼院時,看著那些幼童的眼睛,是那樣的無憂無慮,他們如何知道,他們的人生在未來必須要面對什麼樣現實的考驗,在他們完全無法選擇的情形下,就已註定了獨自一人,這真的很讓人不捨。我們的人生中,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狀況,我們習以為常的幸福,在別人的生命裡,卻是異常珍貴的, 所以「珍惜」,是想跟大家分享的感受。並且更能體會在這社會上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有人等待著我們的付出,等待著我們的發心!

感謝陳若馨小姐的愛心,謝謝她成就一樁美事,讓我們的愛順利的傳遞到需要的人手中,愛不會就此停下來,它會像蒲公英的種子一樣,飛到世間的任何一個角落,落地、生根、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