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 2

道家具有極高包容度的特質與人文關懷的理念,因此能跨越宗教的界限,發心對需要幫助的人們付出無私的愛,當協會獲知深坑天主教約納家園,園內有兩位特殊體質無法食用一般奶粉的小嬰兒時,協會便積極的展開特殊配方奶粉的愛心募集活動。於2013年6月29日上午,由協會秘書長帶領志工將善心人士張慧名小姐、張語芮小姐、潘必樺小姐、頂立鷹架有限公司捐贈的六大箱總計72罐的配方奶粉,前往深坑約納家園進行捐贈及探訪。

 

 

yu 1約納家園的收容者皆由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與相關機構轉介,其中包含待產中未成年的未婚媽媽與嬰幼兒,且大多數的兒童為身心障礙、唐氏症、過動與多重障礙,這些院童不僅身心障礙還遭受原生家庭棄養,成為弱勢中的弱勢。反觀大多數的人都是在家庭的呵護中成長,但這些院童從一出生就失去家庭的保護,還必須帶著各種的殘疾面對生命,注定他們成長的路途會比一般人更加艱辛。雖然他們失去原生家庭的愛,但透過安置機構的細心呵護,以及來自社會大眾的愛,能陪伴這些孩子以堅毅的心面對未來的挑戰。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