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社會局李麗圳局長(左)頒發感謝狀,由協會理事長 紫嚴導師(右)受獎

 

▲協會感念此次活動贊助餐盒的世運食品吳董事長(右一),以及音樂人欒克勇老師(左一)與歌手黃暄媗(右二)共襄盛舉發心,由理事長 紫嚴導師(左二)頒發感謝狀。

 

▲理事長 紫嚴導師(左三)頒發獎狀鼓勵6位成績優異的孝親楷模,期勉他們能繼續加油。

 

感恩‧獻愛‧傳孝「馨」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 母親節孝親活動

300位弱勢家庭共享天倫樂 百人敬親洗腳沐溫情

 

▲電視媒體專訪 理事長 紫嚴導師接受媒體採訪。

▲澎派又壯觀的伴手禮,協會贈予每戶家庭帶回的電風扇及精美餐盒伴手禮。

▲開心進入會場,隨車志工親切的帶領來自新北市各區的民眾進場!

▲三百人狀觀孝親場面!史無前例三百人一起參與的孝親活動!

▲按摩與搥背,孩子們輕柔地為平日辛勞的媽媽按摩

▲奉茶,小朋友為媽媽奉上一杯茶,感念媽媽的辛苦!

▲為媽媽阿嬤洗腳!看見孩子們的孝心,媽媽與阿嬤們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愛親的具體行動,用愛來幫媽媽洗腳,回報恩情!

▲落實道家具體愛的表現!孩子們用洗腳的具體行動回饋親恩。

▲擁抱,你有多久沒有擁抱過媽媽了?

▲世界上最美的畫面就是「愛」!

▲媽媽們的感動!媽媽們對孩子100分的孝心流下感動淚水!

▲連小朋友也感動!親自參與後,小朋友也被觸動了內心最真實的愛!

▲孝心感動天!孝親楷模抽中了當天的最大獎32吋液晶電視!

▲捐贈儀式,受贈家庭代表領取協會贈送的豐富伴手禮物資。

▲溫馨的祖孫!現場有感人的淚水,也有甜美溫馨的畫面!

▲快樂賦歸,看見媽媽們滿足的笑容,志工們覺得超級開心的!

▲帶著一顆快樂感恩的心和精美伴手禮回家!每戶家庭都帶著協會致贈的高級電風扇和棒棒糖氣球開心回家!

▲花朵氣球,志工將一顆一顆氣球像變魔術一樣變出一朵一朵的花柱佈置會場!

▲用心的母親節應景氣球佈置!志工們用心為媽媽及小朋友們用心製作的!

▲紫嚴導師與志工大合照,全體志工合影,紀念這非常有意義的一天!

 

自由時報2014.04.21--A13新北都會焦點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於2014年4月20日舉辦了「感恩‧獻愛‧傳孝『馨』~母親節孝親活動」,邀請100戶新北市弱勢家庭、共計300位親子團聚一堂,提前歡度佳節。為了讓參與活動的親子們感受溫暖佳節氛圍,志工們一早就到現場佈置繽紛多彩的氣球拱門與舞台,並邀請音樂製作人欒克勇及《超級紅人榜》實力派歌手黃暄媗,為勞苦功高的母親們獻上精采演唱。此外,協會也準備了電風扇100台、飲料300瓶、志工手作可愛棒棒糖氣球240支等豐富伴手禮,以及世運食品贊助的點心盒100盒送給每戶家庭,並提供2台32吋液晶電及肩頸按摩器、養生豆漿機各10台供抽獎,與現場來賓闔家同歡,共度美好時光。

在主持人及志工引導下,子女們誠懇地為親人按摩、奉茶、洗腳、獻上擁抱,回報母親及長輩們的養育之恩。透過肢體接觸,孩子們重溫兒時被至親懷抱呵護的暖心記憶,感受那雙為家事操勞而粗糙的手,與奮力扛起家庭重擔的堅毅肩膀,將愛及感謝親口表達出來。雖然一開始親子們的互動有些害羞,但過程中逐漸觸動深藏心中那份真摯的愛,許多長輩及子女都紅了眼眶、流下感動淚水,領會到親情的偉大及彼此間的深厚羈絆,場面非常感人溫馨。

協會理事長 紫嚴導師表示:「愛,是世上最美的禮物,而母愛更是最無私純粹的珍寶。道家重視百善孝為先及飲水思源、感恩圖報的孝道精神,未來也期許每個人能將『敬親』、『愛親』這份原本存在心中的至誠盡孝精神,用行動實踐,為社會注入更多良善暖流。」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