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103年7月25日B2新北綜合新聞

「弱勢家庭小朋友資源少,希望凝聚善的力量,在這群小朋友成長過程中拉一把。」 社團法人中華道家人文協會成立兩年多來,長期投入公益,深入弱勢家庭服務,雖然要犧牲休假時間幫忙,「但看到他們臉上的笑容,就覺得一切都值得。」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由成立「玉清道院總院」的 紫嚴導師成立,希望從道院擴散善心力量,深入台灣需要幫助的每個角落,目前會員人數約200人。會員張佩玉說,「我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送棉被、送衣服、探訪老人家,只要能力所及,每位會員都非常樂意。」

創辦人 紫嚴導師說,懷抱著誠懇的心為別人付出,在互動過程中會覺得踏實、開心,「只要看到這些孩子臉上的笑容,所有的不開心、疲憊都會一掃而空。」

「吃飯,是中華文化重要的事,也是讓大家凝聚、一同享樂最好的方式。」抱持這樣想法,道家人文協會近年來舉辦端午、中秋節大型餐會,邀請弱勢家庭開心團圓、看表演,享受天倫之樂;今年母親節更擴大舉辦,並頒發「孝道獎」,希望快樂之餘,也提醒年輕孩子孝道的重要。

張佩玉說,「比起花一個下午吃下午茶、逛街,跟這些大小朋友互動,那過程的開心和滿足感是遠遠大於吃喝玩樂的。」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表示,未來將會與各地社會局合作,希望能幫助更多弱勢孩子、家庭,將溫暖帶入更多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