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道家人文協會 屏東旭海小學堂物資捐贈活動

愛心滿載58箱 逾2000件

讓偏鄉孩童長者感受「食」足溫情

 

▲協會本次捐贈的物資總計有58箱、超過2000件,包括19類食品與生活用品等。

▲小朋友滿心期待著協會致贈物資從貨櫃中搬卸出來。

▲秘書長張旖代表協會,向旭海小學堂致上最溫暖的關懷。

▲遠從台北自費前來的志工團隊細心整理致贈物資。協會本次的物資捐贈,以旭海小學堂最缺乏的食物類為主,生活用品為輔。

▲協會本次捐贈物資食品類包括白米、奶粉、罐頭抹醬及玉米片、沖泡式穀類營養品等,豐富多元。

▲協會本次物資捐贈活動,期盼善盡以『人』為本、將心比心的道家關懷理念,讓偏鄉小朋友及長者感受「食」足溫馨。

▲協會秉持「將愛送至每個需要的角落」的道家人文關懷精神,將關懷與物資送達位於台灣南端、堪稱全台最偏遠村落的旭海村。

▲十多年前由潘儀芳創辦的旭海小學堂,為地處偏遠、資源貧乏的屏東旭海村村內需要照顧的老人與孩童,提供餐食與課輔服務。

▲旭海小學堂,為村內需要照顧的長者與孩童提供餐食與課輔服務,目前小學堂人數約40多人,孩童和老人比例約各佔一半。

▲長期以愛心持續關懷村內長者與孩童的旭海小學堂創辦人潘儀芳,是孩子們心中最溫暖的依靠。

▲協會希望為旭海小學堂的孩子們,帶來各界善心凝聚而成的溫暖關愛。

▲無私的愛讓我們沒有距離:協會志工與旭海小學堂成員一起合影。

 

由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發起的「讓愛傳『旭』‧『海』角送暖~旭海小學堂愛心物資捐贈活動」,於民國103年10月18日由協會秘書長帶領志工團隊,全程自費經5小時車程至屏東縣牡丹鄉,捐贈10萬元物資予旭海小學堂。協會秉持「將愛送至每個需要的角落」的道家人文關懷精神,本次捐贈物資總計58箱、超過2000件,包括白米400公斤、奶粉60罐、罐頭抹醬8箱及玉米片、沖泡式穀類營養品等共19類食品與生活用品,希望為偏鄉小朋友及獨居長者,帶來各界善心凝聚而成的溫暖關愛。

 

地處偏遠的旭海村,資源貧乏且青壯年人口外流嚴重,出身旭海的潘儀芳於十多年前創辦旭海小學堂,為當地乏人照顧的孩童與老人提供餐食與課輔服務,目前小學堂人數約40多人,主要仰賴潘儀芳開設簡餐店收入及社會善心人士自發性捐款來維持,但開銷十分吃緊、經常入不敷出。

 

得知旭海小學堂的情況後,協會理事長 紫嚴導師即刻責成志工團隊積極規劃物資捐贈事宜。志工團隊多次致電深入了解,用心擬定最切合需要的物資組合,並親自到賣場搭配、採購,以旭海小學堂最缺乏的食物類為主、紙尿褲等生活用品為輔,期盼善盡協會以『人』為本、將心比心的道家關懷理念,讓小朋友及長輩在飽嚐愛心之餘,更能吃得營養、健康。

 

雖然協會目前資源有限,今後仍將致力於關懷其他團體未能幫助到的人事物,並把資源完全運用在受助者身上,做到真正的人文關懷,將愛傳遞至對方心中。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