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1066

你是否每天都為了充滿不確定性的未來焦慮著?生活,是否已經成為公式化反射性的自動執行模式,一成不變但又缺乏動力?當美好的假期結束時,又必須面對那勞煩心智的工作環境而覺得厭煩?為了「成功」、「生活」、「家人」……我們付出了全心全意,努力地為身旁的人及自己創造幸福、喜悅,但看似應該越來越快樂的生活,怎麼卻變得如此平淡無趣,像是耳鳴一般隔絕了一切、失去感受力,赫然才驚覺,曾經擁有的那份「幸福」悸動,竟然在不知不覺中悄悄地從生命裡流逝,伴隨而來的只有日復一日的例行公事:上班,符合上司期待;下班,符合另一半期待,最後成為一個麻木的人,無法感到快樂,對自己的生命也缺乏價值與認同感。 

        每個人都希望能夠幸福,但幸福感不能一直持續的癥結點就在於:我們對於任何事物產生了「設定」的心念,將期盼、要求、目標誤認為是活著的動力,汲汲營營地追尋外在的「認同」,從他人的肯定、支持、羨慕等互動中換取那一份自信,渴望自己或孩子都屬於人生勝利組,進而綁架了原本嚮往自由的靈魂,也剝奪了感受此刻的能量。長期活在他人眼光中的我們,便容易因此感到疲乏、倦怠,也許,你該為自己多活一些。       

為自己打開塵封已久的窗,試著讓光線穿透進來,你將會領受到,人生的喜悅並不是「外在」所製造的,所有來到你面前的事物,最終都將回歸到心靈的「感受」上。比如在享用餐點時,好吃與不好吃是「心」的感受,食物就單純只是食物,我們是吃食物而非吃「期待」,但往往大腦習慣帶領我們去下評論,判定喜歡或不喜歡,久而久之變成了一個愛挑剔抱怨的人,開始負面,也喪失了最直接的體會,「幸福」就是如此離我們遠去的。      

DSC 6030    老天安排的生命劇本,是為了讓你快樂地學習,現在就轉過身,勇敢踏出你「探索」的步伐,帶著這份全新的觸覺走入生命現場吧!即便是同一個場景,依然堅定地保持那份純粹的「感受力」去活在每一個此刻,浸沐在老天給予的禮物之中。美好、挫折、笑容、傷心…,正是見證我們走過的歲月痕跡,所遭遇的一切豐富了我們的生命,在當中我們淬鍊出不平凡的內在,並且撼動、喚醒內心深處原有的力量。就在這個「此刻」,沒有了批評、期待、設定、檢視、要求,只剩下單純的感受。持續靜靜地感受著,你會不自覺地微笑、點點頭,深刻體認到「幸福」的滋味,若你願意一直保持下去,這份寧靜中的幸福將會帶給你滿滿的安心與喜樂,此刻,你已經得到老天特別贈送給你的禮物。願這份力量長駐你的心中,每一天都心寬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