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志工們與社會局社工、里長、案家姑姑合影

 

協會積極投入兒童與青少年關懷,願以誠懇的心,給予18歲以下的弱勢家庭青少年陪伴與協助,期待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愛,以創造未來發展的無限可能,進而回饋社會,創造善與愛的循環。

 

2015年8月,協會與桃園社會局攜手合作進行「愛的許願清單」系列關懷活動,遴選十戶登記在案且較急需協助的弱勢家庭,盡心聆聽案家的需求所願後,除整合各界善心與資源,並動員志工全力投入,用愛,讓心願實現。本次協助18歲男孩進行的「圓家計畫」,即為「愛的許願清單」系列關懷活動的案家之一。

▲牆上過期的日曆提醒著這是間十年無人居住的空屋,但已故父親對案家男孩的愛不曾離開。

▲協會號召數十位志工,協助案家男孩返家,整理過世父親十年前留下、長期無人居住的房子。

▲除了年幼失怙案家男孩所許願的房屋修整和一台筆電,協會更致贈了多項物資而完成了「圓家計畫」。

▲志工們用心整理屋內的每一個角落,期盼即將回來居住的案家男孩,展開人生新旅程。

▲斑駁的牆面、掉漆的天花板,志工們從批土、上漆一個個步驟仔細進行,讓老屋恢復生氣。

▲滿是灰塵的門窗也一一拆下仔細清理,任何一個細節也不放過。

▲志工們協力將家具歸位,分工合作展現最高效率。

▲除了清掃屋內空間,志工們還細心地為大門換上新漆,讓老屋有了亮麗的新門面。

▲看到協會志工們的全心投入,案家男孩也捲起衣袖加入了粉刷牆面補土的行列。

▲除了協助清潔、整理,協會還致贈了多樣民生用品,陪伴案家男孩展開新生活。

▲原本佈滿灰塵的房間,在志工們用心清掃後,煥然一新。

▲長期無人使用的浴廁,在志工們協力清掃下,也恢復了整潔。

▲原本堆滿雜物的破舊廚房,由志工們協助重新打理並協助簡單修繕,呈現出嶄新面貌。

 

 

十年前,中壢地區有個8歲的男孩因父親早逝,母親精神障礙無力扶養,住進了兒少安置機構。然而,兒少安置機構依慣例只能照護男孩至年滿18歲。現在,男孩即將迎向獨力生活的挑戰。所幸,男孩父親的愛不曾逝去,遺留了一間房子給他。雖然這是個長達十年未曾有人居住、空無一物的破落空屋,但裡面有著父親的愛,滿載著期盼,希望未來男孩能在自己的家中展開幸福的人生。

 

協會於8月1日訪視男孩,關懷各項遷住新居的需求。帶著靦腆笑容,他認真回應著協會秘書長和志工的慰問。當其他同齡的孩子無憂無慮快樂學習玩耍時,他已習慣每日早晚打拼,獨當一面只為維持生活。在他青春的臉龐上,卻看不到年幼失怙的坎坷,而是面對未來堅毅奮鬥的開朗態度。能夠好好地重整父親留下的老舊屋舍,以及有一個能夠安睡的床墊和因應即將升學課業的筆電,在此展開人生嶄新的一頁,便是他目前最期盼完成的心願。

因為有著男孩的心願,其中帶著父親的祝願、兒少安置機構的期願,加上協會至誠的發願,數十位志工們於8月22日展開了「愛的許願清單之圓家計畫」專案活動。一早協會志工們便開始用心打掃、擦拭房間每一個角落,除了清掃客廳、廁所、廚房和陽台,還協助簡單的修繕、油漆,讓房子煥然一新。也添購了新的冰箱、瓦斯爐、熱水器等電器,並貼心舖上新床墊,還特別為男孩準備了一台全新筆電,陪伴他邁向另一段求學旅程。

協會將無比貼心、細心的關懷化為實際行動,期盼為男孩打造一個溫暖新家,希望他帶著眾人滿滿的愛,邁向人生嶄新的里程。讓愛,重新點燃希望,用心,傳遞社會無窮的溫暖。 

 

※案家男孩為社會局受保護個案。為保護當事人,故不公開其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