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以人為本、將心比心」的人文關懷精神,協會與桃園社會局合作發起「愛的許願清單」系列關懷活動,遴選十戶登記在案且急需協助的弱勢家庭,在8月初及月中志工團隊實際到案家訪視,用心聆聽其需求及心願後,理事長紫嚴導師隨即責成志工為每個案家量身規劃所需的物資清單,並積極進行採購與募集工作,以真誠的愛和實際的行動,為案家們幸福圓夢。

 

▲協助廖爺爺清掃家園後,協會貼心準備了各項家電,希望爺爺生活更便利。

▲除了年幼失怙案家男孩所許願的房屋修整和一台筆電,協會更致贈了多項物資而完成了「圓家計畫」。

▲帶著三名年幼子女的古媽媽許願一台冰箱,希望能改善生活條件。

▲案家和繼母相依為命,協會致贈家樂福禮券與民生物資,協助改善生活。

▲收入微薄的單親鄭媽媽獨力扶養幼子,協會致贈電動機車一台,協助她外出工作改善經濟狀況。

▲陳家次女因生長遲緩常從家中二樓樓梯跌落受傷,許願裝設兒童安全門,守護幼女安全。

▲十年不曾擁有洗衣機的案家阿嬤許願一台洗衣機,好讓家人每天都能有乾淨衣服穿。

▲潘阿嬤許願一台果汁機,希望能將便宜買回的過熟水果打成果汁,給年幼的孫子女們補充營養。

▲老伴過世的黃女士因年邁無收入需返回老家印尼,許願一個行李組以利返鄉。

▲黃媽媽許願一台微波爐,可以將孩子們從學校帶回的營養午餐剩菜加熱再食用。

 

2015年8月22日早晨,協會秘書長帶領數十位志工出發前往桃園,除了協助18歲男孩打掃過世父親遺留下來的空屋,展開成年的自立生活外,當天更分頭並進,親至各案家捐贈所許願的物資。本次協助的案家,以單親及隔代教養獨立扶養子女、孫子女的弱勢家庭為主,獨居長者為輔,善盡協會致力於兒童、青少年及社會關懷的理念。物資部分,除了罐頭、米麵類、衛生紙等民生必需用品,更個別針對案家不同的需求,捐贈洗衣機、冰箱、瓦斯爐、電鍋、微波爐等家電,並用心添購與募集兒童衣物、運動鞋及玩具、繪本等物資,讓孩子們能快樂學習、成長。

 

 

 

面對一箱箱成堆充滿愛的物資,許多案家忍不住流下感動的淚水,邊拭淚邊向志工表達感謝,場面令人動容。其中一戶案家的小妹妹,在載滿物資的貨車抵達時,興奮雀躍地大喊:「冰箱來了!」並開心加入搬運物資的行列,天真又燦爛的笑容,溫暖了在場志工們的心。另一戶需要代步工具的單親媽媽,在走出家門看見協會貼心準備的電動自行車時,流露出驚喜又感動的神情,含淚謝謝志工之餘,更期許自己在生活穩定之後,也能夠幫助他人,將今天感受到的這份愛,傳遞出去回饋給社會。

 

期盼透過這次的活動,能紓解案家最迫切的生活壓力,感受各界善心匯聚的滿滿幸福。協會今後也將持續發掘更多需要幫助的對象,用最誠懇的心,貼近傾聽弱勢族群的需要,用最無私的愛,付出誠摯的溫暖關懷,將更多愛與善的種子,散佈在社會的各個角落。

 

 

※為保護未成年人及部分案家,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