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社會局專門委員黃啟賓(右),頒發感謝狀給道家人文協會秘書長張旖(左)

 

心繫所願‧用愛實現

道家人文協會 「愛的許願清單」中秋公益茶會

逾千件善心物資 為弱勢家庭幸福圓夢

 

 

▲協會為每戶關懷案家準備了高級羊毛被,傳遞著愛與溫暖。

▲志工們親手佈置了溫馨的活動會場,協會還特別準備了電視機與腳踏車作為抽獎禮品。

▲「『愛的許願清單』中秋公益茶會」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重溫07/18、08/22家戶打掃與千件物資捐贈影片,再現感動。

▲協會秘書長親手接下案家可愛小朋友們用心彩繪的感謝卡片。

▲案家阿嬤帶來了孫子與孫女共同繪製的卡片,表達對協會的感謝!

▲期盼有一台新的腳踏車,年幼的三兄妹,與媽媽及黃專門委員在抽到的大獎前開心合影。

▲抽中電視大獎的案家人口眾多且原有電視已毀損,這份禮品正是一家所需。

▲本次中秋公益茶會,邀請了協會兩個多月來持續關懷的十戶案家,歡聚一堂提前度中秋。

▲茶會現場準備了精緻的餐點邀請案家一同享用,氣氛溫馨熱絡。

▲案家小朋友們以純真的筆觸,表達所感受到的愛,以及對協會的感謝。

▲茶會現場,回顧持續進行了兩個多月的關懷活動,案家們感動地頻頻拭淚。

▲協會秉持著人文關懷精神,用具體的行動落實關懷,讓愛傳遞出來。

 

道家人文協會於今(22)日,舉辦「心繫所願‧用愛實現~『愛的許願清單』中秋公益茶會」,邀請協會在7/18「中壢關懷家戶清掃活動」、以及8/22「愛的許願清單系列關懷活動」兩波公益專案中協助的10戶弱勢家庭到場,桃園市社會局專門委員黃啟賓亦盛情出席。現場播放當天紀實影片,重溫感動外,協會也準備精緻餐點讓案家享用,並贈送每戶高級羊毛被及中秋禮盒作為伴手禮,另提供腳踏車及32吋液晶電視各1台抽獎,與案家提前共度溫馨的中秋佳節。


兩次的活動,協會總計捐贈40萬元物資,數量超過千件。每戶物資清單皆為志工團隊實地訪視案家,傾聽需求後所量身規劃,包括洗衣機、冰箱、瓦斯爐、熱水器等家電及民生物品,並為案家小朋友添購及募集所需兒童物資,希望透過實際行動與用心付出,善盡協會「以人為本、將心比心」的人文關懷理念,讓案家們在圓夢的同時,也能感受各界善心匯聚成的愛與關懷。部分案家和社會局社工也在茶會中分享感受:古家的三位小兄妹,帶來手繪圖畫謝謝志工,溫暖了在場每個人的心;成年準備自立的游小弟,由社工梁芷涵代為轉達感謝,謝謝志工們將父親遺留閒置10年的空屋當自己家般打掃得煥然一新;獨立撫養兩位孫子女的潘阿嬤,帶來孫子女親筆寫的感謝文,表示會好好把孫子女拉拔長大,將來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協會秘書長張旖表示:「一直以來,協會都期許用愛更加貼近需要被幫助的族群。理事長 紫嚴導師特別強調,愛,要從『傾聽對方』開始,而愛,更不是一種口號,而是最具體的行動。期盼協會的愛和用心規劃捐贈的物資,能傳遞給案家溫暖,也希望能夠號召社會大眾一起走入『善循環』的氛圍中,讓愛無限持續下去。」

 

※為保護未成年人及部分案家,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