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國小校長張志弘(右),致贈感謝狀予道家人文協會秘書長張旖(左)

▲道家人文協會捐贈逾9萬元物資,並與南安國小校長、夜光天使班教職員及學童開心合影

 

「鞋」力送愛‧轉亮夜光

道家人文協會 宜蘭南安國小物資捐贈活動

逾9萬元善心 守護偏鄉孩童學習與健康之路

 

▲秘書長張旖代表協會來到宜蘭南安國小捐贈愛心物資。

▲校長帶領著小朋友們開心接下協會致贈的各項物資。

▲小朋友們以精彩的扯鈴表演感謝協會所帶來的溫暖關懷。

▲除致贈雨鞋、運動鞋、扯鈴等,協會還訂購鮮奶為小朋友補充營養。

▲小朋友緊緊抱著協會致贈的新扯鈴,流露著珍惜與心滿意足。

▲擁有個人專屬的新扯鈴,小朋友們可以更安心地學習才藝。

▲南安國小為弱勢家庭小朋友成立夜光天使班,提供課後教育照顧。

▲張志弘校長(中)與家長會郭會長(左)開心接下協會致贈物資。

▲小朋友們用純真的筆觸,傳達對協會滿滿的感謝。

 

聯合報2015.10.23--B2宜蘭新聞

 

自由時報2015.10.23--A14宜蘭焦點

 

中國時報2015.10.23--B2基宜花新聞

 

 道家人文協會 宜蘭南安國小物資捐贈活動 

 對物質充裕的孩子來說,或許很難體會,等待許久終於擁有一雙新鞋,下雨時不用擔心腳濕答答卻沒有鞋可換,不必和別人共用學習才藝的物品,是多麼幸福的事。在宜蘭南方澳漁村的南安國小,有一群可愛的夜光天使,正因為實現了以上的小小願望而開心滿足著。

 

道家人文協會於2015年10月22日,舉辦『鞋』力送愛‧轉亮夜光~宜蘭南安國小物資捐贈活動,由協會秘書長帶領志工,全程自費至宜蘭縣蘇澳鎮南安國小,捐贈逾9萬元物資,並由校長張志弘代表受贈。本次的物資,主要針對弱勢家庭需要課後教育照顧的夜光天使班學生,依才藝學習項目及因應多雨環境,小朋友無鞋可替換、腳部易生黴菌的健康考量,由協會撥款給校方添購扯鈴30組及運動鞋、雨鞋各30雙,另訂購每人每周一瓶鮮奶、共計一年的份量,為孩子們補充營養。

 

位居山頂、三面環海,可將南方澳海天一線美景盡收眼底的南安國小,是不少人旅遊時會探訪的私密景點,但在遊客熙來攘往的背後,由於大環境不景氣及漁業蕭條,讓濱海地區仰賴漁獲收入的家庭陷入經濟困境,家長們為了掙錢外出工作,只好將孩子留在家中,甚至任由孩子在外遊蕩,使課業學習受到影響,也引發安全上的隱憂。為此,校方成立了夜光天使班,提供課後輔導及各項才藝學習,希望藉此提升小朋友的學習力和自信心,並在與老師、同學互動互助的過程中,養成良好的品格基礎。

 

協會秘書長張旖表示:「理事長 紫嚴導師創立協會至今,一直秉持著『將愛送至每個需要的角落』的人文關懷精神,而弱勢家庭的兒童,更是協會持續關懷的對象。因為小朋友有無限的可能性,若能在成長階段讓孩子感受到愛與善的力量,長大之後,一定能創造出更多正向的循環。也期盼今天協會傳遞的愛,能為小朋友們帶來滿滿的動力,盡情學習、探索生命,轉亮自己的夜光與未來。」

 

校長張志弘也指出:「校內超過半數的學生是低收入戶、隔代教養、單親或新住民家庭,成立夜光天使班,就是希望弱勢孩子也能健康快樂成長,透過多元化的教學,小朋友們也有了正向的改變。」五年級學生小軒(化名),是台灣新住民第二代,在父親與印尼籍母親離異後,僅靠父親的微薄工資獨力扶養三姐妹,雖然家中經濟吃緊,但個性乖巧、聰明懂事的她,始終樂觀面對生活與學習,參加夜光天使班之後,讓小軒和妹妹們的生活變得規律正常,在課業、繪畫、音樂及運動等部分,都有更優異的表現與進步,而小軒正面積極的態度,也感染了其他小朋友,讓班上的學習氛圍更加熱烈融洽。

 

當志工抵達學校,孩子們面露笑容拿著全新的扯鈴,並準備精彩的表演感謝志工,結束後小心地將扯鈴及新鞋收好,對志工說:「好捨不得穿跟用喔!會好好珍惜志工們送的東西。」純真的童言,讓人感動又有些不捨,相信今天相互交流的這份溫暖,會深植在他們心中,在未來成長茁壯,轉化為回饋社會的美好力量。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