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秘書長帶領志工與弱勢家庭及長者們開心合影。

 ▲秘書長代表協會接受致贈。(左起: 社區發展協會高文海理事長、協會秘書長、合作國小黃淑芬校長、合作村高世昌村長)

 

「靜觀」送暖 .「合作」讓愛茁壯

道家人文協會深入南投偏鄉 關懷長者與弱勢家庭

捐贈逾15萬元 共88箱善心物資

 

▲秘書長代表協會,再次前來部落為長者與孩童們送上愛與關懷。

▲近5小時車程滿載大眾善心物資,由志工們協力為偏鄉送愛。

▲村民開心領取物資,將來自各界的善心,滿載而歸。

▲帶回協會志工貼心準備的民生物資,長者們展露了開心的笑容。

▲協會志工們募集各界善心,為合作國小學童們準備了愛的鼓勵。

▲協會專業攝影師志工以行動實現去年探訪時愛的承諾,為孩子們拍攝畢業照。

▲等候拍照的孩子們難掩心中期待而興奮開懷笑著。

▲志工們從台北帶來專業棚拍設備,讓孩子們歡欣入鏡。

▲協會匯聚各界愛心,為部落幼稚園小朋友帶來溫暖的關懷。

▲專業攝影+燦爛笑容+溫暖的愛=最美的畢業照。

▲協會志工訪視行動不便的長者,關懷問候,守護無助的心。

▲愛是生命最美麗的彩虹。志工們與畢業師生感恩合照。

 

中國時報

2016.3.17--C2娛樂新聞

 

道家人文協會於2016年3月16日,舉辦「靜觀」送暖 .「合作」讓愛茁壯~南投縣仁愛鄉靜觀部落關懷活動,由協會秘書長帶領志工,捐贈逾15萬元物資,並由合作村高世昌村長與社區發展協會高文海理事長代表受贈。本次捐贈針對弱勢家庭10戶與家中有55歲以上長者的家庭83戶,共140人,提供所需民生物資,包括白米420公斤、麵條140包、罐頭840罐、肉鬆140罐、奶粉140罐等,希望為弱勢家庭與長者們補充營養,給予溫暖守護。

 

此次活動源起協會2015年6月10日舉辦的「『合作』傳愛 ‧ 送愛到南投縣仁愛鄉合作國小」物資捐贈活動,在資源匱乏的靜觀部落,藉由捐贈校方物資,讓學生們以優秀表現集點換獎品的方式,鼓勵養成良好品德。然而,部落中尚有許多弱勢家庭與高齡長者困境,急需協助;施太太的丈夫去年因農用搬運車翻覆而過世,自己又發生車禍,家中5個小孩,最小的才就讀合作國小一年級;82歲的高奶奶因中風無法走路,50歲兒子為聽障者,沒有固定工作,只能靠打零工過生活。

 

協會理事長  紫嚴導師得知後,有感於部落裡高齡長者缺乏照護與弱勢家庭的困境,因此請志工團隊積極規劃此活動。協會秘書長張旖表示:「理事長 紫嚴導師創立協會至今,一直秉持著『將愛送至每個需要的角落』的人文關懷精神,期盼協會所傳遞的關懷,能化為一絲溫暖,溫暖每個身處人生困境的人,透過愛與善的力量持續守護著他們。」

 

此行也為合作國小學生們帶來特別的禮物!合作國小黃淑芬校長表示:「因學校偏遠,沒有專業攝影師願意來拍畢業照,謝謝志工們!」看著孩子們拍照時的笑容,相信彼此傳遞的溫暖,會成為一粒愛的種子深植在他們心中,未來能轉化成樂於回饋社會的美好力量。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