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用關懷來守護新竹橫山鄉大肚國小弱勢孩童的成長之路。 

 ▲大肚國小彭源正校長致贈協會感謝狀,由志工組許嘉祐組長代表受贈。

▲協會志工組許嘉祐組長代表協會,帶來各界善心人士的愛與關懷。

▲協會為11個弱勢家庭、20位小朋友們用心準備了豐富的民生物資。

▲彭源正校長細心為志工說明孩子們的學習與生活現況。

▲一箱箱愛心物資,象徵著協會守護孩子們安心成長的誠摯關懷。

▲除捐贈逾六萬元民生物資,協會也捐贈了全新及二手衣物給孩子們。

▲集結社會眾人的愛,溫暖了孩子們的心!

▲孩子們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愛與關懷,以童稚的筆觸表達出心中的感謝。

▲協會以豐富的民生物資表達關懷之意,讓受贈民眾開心地滿載而歸。

 

每個孩子都像是一顆小樹苗,未來都有希望能長成大樹,結成濃密的樹蔭造福人群。然而,若孩子無法安心的學習、成長,也將對他們的未來造成難以彌補的影響。正因如此,協會自創立以來,持續重視弱勢家庭的兒童關懷,期盼能在成長階段讓這些孩子感受到愛與善的力量,用心守護、真心關懷,在孩子長大之後,一定能創造出更多正向的循環。 

  

秉持著『將愛送至每個需要的角落』的人文關懷精神,協會不斷積極主動發掘需要協助的個案。這一次,志工組許嘉祐組長帶著志工們於2016年5月11日將協會的關懷觸角深入到新竹縣橫山鄉的大肚國小,捐贈總金額約6萬元、近400件愛心物資,因為,有20位小朋友以及所屬的11個家庭,或因家庭遭逢變故,或因隔代、單親教養而經濟拮据,亟需社會更多資源與愛的分享。

 

如大邦與小邦兄弟(化名),與父母及奶奶、叔叔同住於大家庭中,父親已中風一年多無法工作,家中經濟全仰賴身為外籍配偶的媽媽到電子工廠工作,以微薄薪水勉強支應家用。老二小邦在校雖然學習力較慢,但老師交代的事項皆能盡力完成,是個非常乖的小孩。協會期盼能以來自各界的善心與愛心,守護、陪伴這群孩子,給予支持、鼓勵,除了援助各項民生物資,如高鈣麵、健康粥、鮪魚片...等,補充豐富的營養,讓孩子們更有體力與腦力學習、安心成長,也盼望藉由這些愛心物資,能讓孩子以及所屬家庭的親人們,都能感受到來自社會大家庭的關懷、支持與祝福,感受愛的流動。   

 

  ▲孩子們以純真的文字和筆觸,表達心中真誠的感謝。

 

活動當天,大肚國小的校長、主任、導師以及多位家長們也出席了這個溫馨活動。我們深信,給予弱勢家庭兒童一份力量,他們就能擁有更多未來發展的可能,更深信分享的這份溫暖,會深植在他們心中,在未來成長茁壯,轉化為回饋社會的美好力量。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