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人文協會新竹吳書宇狗園愛心物資捐贈活動,傳遞道家沒有分別的愛

 

▲狗園志工向協會志工組許嘉祐組長介紹收容了近200隻流浪貓狗的園區狀況

 

道家人文協會 新竹吳書宇狗園愛心物資捐贈活動

逾13萬元善心 守護毛小孩的「食」足幸福

 

▲園區收容的貓狗們多數因人為因素或車禍而斷肢傷殘,悲慘遭遇讓人心酸。

▲協會捐贈了共計一年份逾4000公斤飼料,期盼讓狗園減輕飼養負擔。

▲協會志工們多次前往探訪後,準備了豐富物資並親自送達。

▲熱情的狗狗們彷彿列隊歡迎一般,迎接著志工將物資逐一搬運入園。

▲看著當志工帶著滿滿的飼料抵達,成群的狗狗雀躍地跑跳上前,難掩興奮。

▲狗狗們雖然曾經遭遇磨難,眼神中卻沒有害怕,依然真誠而充滿著熱情。

▲儘管肢體不全,但狗狗們仍不放棄自己的生命,堅強面對每一天,令人動容。

▲協會志工組許嘉祐組長與四肢傷殘僅剩一隻後腿、暱稱「一哥」的狗狗開心擁抱

▲在這些折翼天使們的眼神中,協會志工們看到了閃爍著幸福的溫暖光芒。

▲道家的愛,是真誠接納與包容眾生萬物,關懷與尊重生命,沒有差別待遇。

 

協會於105年8月27日,舉辦關懷「毛孩」‧讓愛不流浪~新竹縣吳書宇狗園愛心物資捐贈活動,由志工組組長帶領志工們,全程自費至新竹縣山區,代表協會捐贈逾13萬元物資。本次捐贈的物資,是志工親自前往探訪後,得知園區每月至少需要150包飼料,依據狗園的實際需求擬定,因此協會捐贈飼料每月20包,共計一年份,逾4000公斤。希望透過協會首次舉辦的關懷流浪動物活動,讓毛小孩吃得開心又營養。

 

「牠是菜頭,很會撒嬌還愛吃醋!牠是百萬威瑪,當初救牠的時候瘦得只剩皮包骨,花了百萬元才終於把牠救回來…」狗園主人吳書宇像介紹自己的孩子一般,一一對志工們細數狗園裡毛小孩的故事。狗園收容了近200隻流浪貓狗,當中有許多是因為補獸夾、人為因素或車禍導致斷肢傷殘的毛小孩,而在一般收容所裡,肢體殘障的狗狗總是乏人問津,等不到被領養的機會,更逃不過安樂死的命運。吳書宇只要得知收容所裡有這類的狗狗,在還能負擔的情況下,就會將牠們救回來安置。

 

有感於近來令人痛心的棄養及虐待動物社會案件頻傳,協會理事長 紫嚴導師特別呼籲:「愛護動物,最適切的作法是以『領養』代替購買,以『節育』取代滅殺,不隨意拋棄動物。牠的眼裡只有你,倘若你不愛了,可以為牠尋找能珍惜牠的主人,並請大家一同支持愛護動物!」協會除了發揮將心比心、把愛送到每個角落的道家人文關懷精神之外,更希望能將這份愛的範圍擴大,喚起更多人對生命的尊重與重視。理事長 紫嚴導師創立協會至今,一直強調『道家的愛,是沒有分別跟差別待遇,真誠接納與包容眾生萬物的』,世間生命皆平等,我們應該對每個生命都多付出一點關懷。期盼這次協會的捐贈,能開啟用『愛』尊重生命的正向循環。

 

當志工帶著滿滿的飼料抵達狗園,成群的狗狗雀躍地跑跳上前,興奮地搖晃尾巴、抬起前腳搭在志工身上,這些折翼天使們的眼神中沒有害怕,而是閃爍著幸福溫暖的光芒,讓志工們心中雖然不捨,卻也感受到毛小孩傳遞給人們的真誠與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