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祕書長張旖(右二)與雯雯(化名)、阿公阿嬤及兩位姊姊,與協會愛心物資合影

▲協會祕書長張旖(右一)與凱凱(化名)、三位兄弟姊妹及媽媽,與協會愛心物資合影

▲凱凱(化名)家物資捐贈前(左)後(右)對照

 

集結愛․送關懷

南投縣集集國小弱勢學童物資捐贈

 

▲志工團隊親至案家實際訪視,傾聽案家真正所需再進行物資採購。

▲志工們不僅帶來集結社會大眾愛心的物資,更帶來溫暖的關懷。

▲凱凱(化名)家的餐桌,讓前來訪視的志工深感不捨,積極安排物資採購事宜。

▲捐贈當天,志工們將為每戶量身採購的民生用品,親送到各案家。

▲協會秘書長張旖為小朋友穿上協會準備的新鞋。

▲案家雯雯(化名)的阿嬤特別在協會致贈的嶄新家電貼上日期,表示紀念。

▲協會致贈全新電鍋,讓凱凱(化名)家可以汰換破舊不堪使用的電子鍋。

▲案家雯雯(化名)的阿嬤感受到協會所帶來各界善心的溫暖,展露開心笑容。

▲有協會致贈的新床鋪,小朋友們終於不必在寒冬裡打地鋪,雀躍不已。

 

一路以來,協會持續貫徹「感同身受‧將心比心」的人文關懷精神,積極發掘需要關懷的個案,聚眾傳愛的腳步,也始終不曾停歇。2017年3月25日,協會秘書長張旖帶領志工前往南投縣集集鎮,將近6萬元的家電、傢俱及民生用品等共計62件物資,捐贈至就讀集集國小的三戶小朋友家中,希望這些集結社會大眾愛心的物資,守護孩子們健康成長,並讓小朋友和家人們的衣食住行與生活環境更加便利舒適。  

             

本次捐贈的物資品項,是志工團隊在2月底時自台北親自南下來回五百公里進行案家實際訪視後規劃而成,為的就是傾聽案家真正所需再量身選購。第一戶的小二學童雯雯(化名)一家,為單親與隔代教養家庭,也是921大地震受災戶,雯雯有輕度智能障礙及肢障不良於行,需持續開刀治療,家中經濟仰賴擔任臨時搬運工的父親一人獨自承擔全家六人的繁重支出,繁瑣的家務則由80多歲年邁祖父母辛勤打理,生活吃緊;第二戶小三學童凱凱(化名)與父母、手足共六人居住在路旁狹小的鐵皮屋內,環境簡陋擁擠,甚至得打地鋪就寢;第三戶的小五學童誠誠(化名),因父親洗腎、經濟狀況不佳,即使是冷颼颼的冬天,也只能穿著短袖到校上課。案家的情況,令志工們感到不捨,決定將這份不捨化為動力,積極著手安排物資採購事宜,以真誠的愛與實際行動,善盡協會的關懷理念。

        

捐贈當天,志工將針對每戶需求用心添購的洗衣機、冰箱、上下舖床架、床墊等家電傢俱及食品罐頭、奶粉、童鞋等民生用品,親送到各案家時,家長和小朋友們都露出了開心的笑容,頻頻向志工致謝。第一戶學童雯雯的阿嬤,更細心且珍惜地在新家電上,貼上標有今天日期的手寫便利貼,並對志工說:「真的很謝謝協會和志工,這個日期,就是開始使用的日期,以後看到上面的日子,就會想起這感動的一天。」      

          

期盼今天的物資,能紓解案家們的經濟與生活壓力,從中感受各界善心匯聚的幸福溫情。協會理事長 紫嚴導師向來強調:「善」與「愛」會在無私的贈予中,變得愈來愈多。相信今天這份愛的交流,會在每個人的心中蔓延、擴散與傳遞,啟動更多的良善循環,為社會注入更溫暖美好的正向力量。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