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人文協會南投漳和國小愛心物資捐贈活動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督學呂毓卿(右)與校長范慶鐘(左)致贈協會感謝狀,

由秘書長張旖(中)代表受贈

 

守護成長 愛不停歇

南投漳和國小弱勢學童物資捐贈

 

▲本次協會捐贈物資近7萬元、超過180件食品及民生用品。

▲漳和國小范慶鐘校長(左三)與協會志工及受贈學童們一起合影。

▲分送前,協會志工們細心清點與整理愛心物資。

▲協會志工將愛心物資逐一送至各個致贈家庭。

▲親手將物資致贈給關懷家庭,傳達協會真誠的守護心意。

▲不敷使用的狹小居住空間,顯現關懷案家生活的艱辛。

▲協會深入了解關懷學童的需求,致贈小和(化名)所需要的書桌與檯燈。

▲協會秘書長張旖與案家親切互動,真情流露。

▲協會秘書長張旖探訪案家,傳達來自社會大眾的關懷。

▲協會志工與案家溫馨話家常,傳遞協會真誠的關懷。

▲協會志工們與關懷家庭開心合影。

▲本次關懷的四個家庭,親筆寫下對協會真摯的感謝之意。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自創辦以來積極投入兒童與青少年關懷,此次於2017年6月28日,由協會秘書長張旖帶領志工前往南投縣漳和國小,針對四戶弱勢學生家庭進行捐贈,由校長范慶鐘代表受贈,將近7萬元的民生食品及用品等,超過180件物資,希望透過社會大眾的愛心,盡一份守護的力量,讓孩子們健康成長。

 

一包米、一瓶沙拉油,再日常不過的生活食品,對於弱勢家庭來說,卻是幫助他們暫時度過難關的迫切需要。此次捐贈案家,第一戶小三學童欣欣(化名),由父親一人打零工撐起全家六口,經濟相當拮据;第二戶小三學童小安(化名),身處單親家庭,父親身兼二職忙於生計,居住環境簡陋。第三戶小五學童小和(化名),母親靠著打零工撫養他與哥哥,總是只能將學校打包的營養午餐重複加熱來吃,常常吃不飽。第四戶小二學童樂樂(化名)與哥哥,全靠祖母做手工的微薄收入與僅存的退休金來維持生活。

 

即使生活窘迫,案家也僅客氣向協會表示若能提供日常所需食品,以及小朋友們上課所需的書包、水壺、運動鞋襪即可。志工們秉持著真正給予所需,落實用心關懷的協會精神,另添購營養奶粉、高鈣麵、鮪魚片等食品,為孩子們補足營養,並針對第三戶學童需求,提早送達方便寫作業的書桌。志工們當天也前往探視部分案家,小和的母親喜極而泣向志工致謝:「謝謝協會提供書桌椅和檯燈,以及食品與生活用品,孩子因為有了書桌,再也不用在餐桌前配著昏暗燈光,變得更積極念書,看到這一幕時,讓我掉下眼淚來,感覺一切似乎開始好轉!」

 

協會理事長 紫嚴導師向來強調:「善」與「愛」會在無私的贈予中,變得愈來愈多。感謝社會大眾善心所匯聚成的無比溫暖,陪伴孩子們成長之路更加安心、舒適,相信這份愛與善的種子,將在孩子們的心中逐漸茁壯,未來創造更廣闊、美好的愛循環。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