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左)致贈協會感謝狀,由理事長 紫嚴導師(右)代表受贈

▲道家人文協會理事長 紫嚴導師致詞

 

溫情關懷 幸福樂活

道家人文協會 捐贈新北市佈老志工600件按摩紓壓用品

高齡社會時代 照護長者身心 健康更升級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於2017年7月18日,受邀參加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銀髮俱樂部升級社區陪伴站記者會,協會理事長紫嚴導師親自出席,捐贈市價總計16萬元的按摩紓壓用品200組,並由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代表受贈。本次協會特別捐贈按摩滾輪、按摩球及按摩滾棒共計600件,讓佈老志工團隊進行高齡長者陪伴服務時的品質更加升級,能根據長輩們不同的照護需求按摩頭部、肩頸、四肢等部位,活絡肢體循環及舒緩痠痛不適,期盼這些凝聚社會大眾善心的物資,守護高齡長者身心健康,度過幸福樂活的晚年。

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國內老年人口數於今年2月底首度超越幼年人口數,目前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的13.49%,高於14歲以下幼年人口的13.26%,預估將在2018年超過14%,正式由現階段的「高齡化社會」邁入聯合國定義的「高齡社會」。協會理事長紫嚴導師表示:「社會即將進入高齡時代,顯示未來高齡人口的照顧及安養需求將日趨重要。協會自成立以來,一直持續致力於弱勢長者關懷,除了積極發掘需要幫助的個案外,更用心傾聽需求及以實際的捐贈、陪伴行動,與高齡長者分享和交流愛。感謝新北市社會局邀請協會參與這次的活動,為需要陪伴的高齡長者照護盡一份心力,每件紓壓用品,都充滿著社會大眾及協會志工最真誠的愛,相信『愛』會在給予之中備感溫馨,而這份的愛,也將會一直都在。」

活動過程中,理事長紫嚴導師特別與現場長者進行互動,更貼心地用協會捐贈的按摩滾棒,為平日有肩頸痠痛困擾的吳蔡奶奶按摩紓壓,吳蔡奶奶高興地表示:「謝謝理事長及協會捐贈的按摩用品,有效減輕了肩頸不適,體驗時更感受到滿滿的溫暖。」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也於活動現場頒發感謝狀予理事長紫嚴導師,並對協會表達感謝:「謝謝道家人文協會對此次活動的響應付出,讓佈老志工們得以提升陪伴服務的照護品質,協助高齡長者放鬆身心,生活更健康。相信透過今天的捐贈,一定能為社會注入更多溫馨力量,啟發更正向美好的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