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人文協會日前舉辦了「幸福集食‧愛不斷糧」林媽媽狗園愛心物料捐贈活動

▲協會每月將捐贈飼料15包、罐頭5箱,持續捐贈一年。

▲協會本次捐贈近15萬元物料,志工們細心地逐一整理。

▲園主林媽媽向協會志工組長許嘉祐說明狗園現況。

▲林媽媽帶著協會志工參觀悉心打理的狗園。

▲收養的狗狗溫馴可愛,與協會志工互動自然。

▲雖曾遭主人棄養,狗狗們依舊親人,保有純真善良。

▲協會期盼透過這次的捐贈,為這群曾被人類遺棄傷害的毛小孩盡一點心力。

▲在道家的愛裡,任何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無法取代的,更是最有價值的寶藏。

▲狗狗豐富了我們的人生,我們也該陪伴著牠,用「愛」尊重每個生命。

 

協會於2017年8月5日,舉辦『幸福集食‧愛不斷糧~美濃林媽媽狗園愛心物料捐贈活動』,由協會志工組許嘉祐組長帶領志工全程自費南下至高雄市美濃區,捐贈近15萬元物料,並由狗園主人林媽媽代表受贈。本次捐贈物料,為志工親自探訪得知園區每月至少需消耗100包飼料及30箱罐頭的需求後,由協會擬定每月捐贈飼料15包、罐頭5箱,持續捐贈一年,總計逾3000公斤飼料與1400罐的罐頭,希望能為狗園減輕負擔,守護浪孩們免於斷糧危機。

 

今年75歲的狗園主人林媽媽,於1996年成立狗園至今,對狗狗們的關懷從未間斷,狗園裡收留300多隻流浪狗,多是遭民眾棄養或各地通報救援而來。在林媽媽親自設計規劃下,建立這個庇護所照顧被人遺棄的毛小孩。為節省飼料開銷並兼顧狗狗健康,林媽媽每日一早會煮麥片加豬皮和著飼料一起給狗兒吃,即便如此,每月糧食開銷負擔依然沉重,加上狗狗就醫費用龐大,讓狗園屢次面臨斷糧危機。

 

得知狗園情況後,協會理事長 紫嚴導師即刻責成志工團隊規劃物料捐贈事宜。志工組組長許嘉祐表示:「理事長 紫嚴導師創立協會至今,持續呼籲『領養代替購買,節育取代撲殺,不隨意拋棄動物,牠的眼裡只有你,倘若你不愛了,可以為牠尋找能珍惜牠的主人。』在道家的愛裡,任何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無法取代的,更是最有價值的寶藏,期盼透過這次的捐贈,為這群曾被人類遺棄傷害的毛小孩盡一點心力。」

 

當志工帶著飼料抵達狗園時,狗狗們此起彼落的興奮叫聲如同最動聽的合唱曲,志工們也從這些毛小孩身上,感受到最純粹的愛與善良。林媽媽說:「感謝協會的支持,一路走來雖然很苦,但我會一直堅持下去。謝謝協會捐贈的物資,讓我深刻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感謝你們與我一起守護這些毛小孩,讓這些受過傷的孩子能夠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