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政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黃宏鼎科長(左)及沄水國小校長林松潔(右),致贈感謝狀予道家人文協會秘書長張旖(中)

 

淨水送暖‧讓愛循環

嘉義沄水國小飲用水改善暨物資捐贈活動

道家人文協會 逾18萬元善心 陪偏鄉學童安心成長

 

▲協會針對沄水國小飲用水設施提供8萬元維護專款,並捐助兩戶弱勢學童家庭總價超過10萬元各項物資。

▲本次捐贈由協會秘書長張旖帶領志工全程自費前往,圖為志工們協助物資搬運。

▲協會專款用於協助校方定期維護飲用水管路,檢修加氯殺菌設施,並定期更換飲水機濾材,確保飲水潔淨安全。

▲沄水國小因地處偏遠,自來水管線鋪設不易而陷於飲用水改善經費不足的困難中。

▲協會特別提供飲用水設施維護專款,讓沄水國小學童能享用安全無虞的飲用水。

▲沄水國小直笛隊用心準備了精彩生動的演出以感謝協會。

▲實際了解案家狀況後,協會協助汰換老舊家電,以確保使用安全。

▲協會為關懷家庭添購了書桌、檯燈等,同時提供學童二手電腦使用,希望讓孩子的學習更加舒適、便利。

▲除提供案家急需物資外,協會還準備了各項民生食品、清潔用品等,並置換破舊不堪使用的二手沙發。

▲協會秉持「真正給予所需,落實用心關懷」的精神,提供案家急需物資。

▲協會志工們前往弱勢兒童家庭,親自將關懷物資送達。

▲來自關懷家庭的卡片,感謝社會大眾善心匯聚的這份溫暖。

 

道家人文協會於2017年11月20日,舉辦淨水送暖‧讓愛循環~嘉義沄水國小飲用水改善暨物資捐贈活動,由協會秘書長張旖帶領志工自費前往嘉義縣沄水國小,由校長 林松潔代表受贈,針對學校飲用水設施,提供8萬元維護專款,並捐助兩戶弱勢學童家庭,總價超過10萬元,包括床墊、家電及民生用品等共近150件物資,一同守護孩子成長。

 

偏鄉學校因自來水管線鋪設不易,多半汲取山泉水、溪水,甚至雨水來使用,雖經過濾、消毒、煮沸等過程,然而相關引水設施檢修、飲水設備濾材更換,卻不在預算編列之內。因緣之下,協會理事長 紫嚴導師得知沄水國小正陷於飲用水改善經費不足的困難中,有感於偏鄉學童困境,提供2年8萬元專款,協助定期維護管路、檢修殺菌設施、更換濾材,以期讓學童有安全無虞的飲用水。

 

此次活動並進行物資捐贈。第一戶小三學童小凱(化名),母親打零工撫養三姐弟,租屋處簡陋,撿二手沙發使用外,洗衣機老舊且會漏電,孩子們沒有書桌,睡覺也僅用破舊床墊鋪在地上。第二戶小五學童小靜(化名),父親採收農作維生,收入不穩,孩子們沒有電腦跟上數位學習,就連床架被蟲蛀蝕也無力更換。了解案家狀況後,協會提供急需物資,包括:床架、床墊與二手電腦,並針對第一戶添購洗衣機、沙發、書桌;同時準備基本民生用品與營養奶粉等食品,為孩子們增加營養。

 

協會秘書長張旖表示:「協會理事長 紫嚴導師向來強調:『當心打開了,真誠無私地付出,愛便會越給越多,社會就能產生更多的愛循環,讓更多人感受到愛的溫暖力量。』感謝大眾善心匯聚,協助偏鄉學童能安心飲水,健康成長。」一份愛的分享,能讓孩子感受幸福,而幸福不會散去,只會逐漸茁壯,相信未來「愛」將延續下去,為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帶來溫暖陪伴。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