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人文協會志工組許嘉祐組長(左三)與協會志工、教職員及學生們開心合影

 

愛的午餐.幸福滋味

道家人文協會 高雄甲仙國中物資捐贈活動

1735件善心物資 為偏鄉學生補足營養

 

▲甲仙國中營養師張菩娟(左三),致贈感謝狀予協會志工組許嘉祐組長(右三)

▲協會秉持「愛不停歇」理念,二度捐贈甲仙國中營養午餐食品物資,本次達1735件,期盼陪伴偏鄉孩子健康成長。

▲甲仙國中孩子們熱情加入志工,一起整理本次協會所捐贈的多樣物資。

▲本次協會亦針對甲仙國中五戶弱勢學生家庭,提供生活急需物資。

▲協會志工與甲仙國中孩子們開心交流,一起搬運營養午餐。

▲協會期盼能為甲仙國中孩子們補足營養,讓他們可以健康成長,安心學習。

▲協會期盼能盡微薄之力,讓孩子們品嘗到愛的幸福滋味,在未來繼續散播愛的溫暖力量。

▲協會將持續以一顆真誠的心去分享與付出,用愛與溫暖點亮我們的下一代。

 

道家人文協會於2018年6月22日,舉辦愛的午餐.幸福滋味~高雄市甲仙國中物資捐贈活動,由協會志工組許嘉祐組長帶領志工全程自費至高雄甲仙國中捐贈1735件物資。本次由協會添購兩年份的白米與五穀米共2400公斤,鹽、糖等調味品逾63箱,以及沙拉油、醬油等食品雜貨140桶;並針對該校五戶弱勢學生家庭,添購小家電、民生用品等近400件物資,期盼能為學生們補足營養、安心生活,陪伴健康成長。

 

甲仙國中位處於八八風災的重創區,且多數學生家庭為新住民家庭,處於經濟、文化雙重弱勢當中。有感於此,協會自105年得知學校面臨政府營養午餐補助費用有限,學生家庭無力再額外負擔午餐費用的困境後,隨即捐贈該校營養師建議的五穀米與食品雜貨予校方,共計兩年份。今年協會秉持著「愛不停歇」的理念,再度捐贈兩年份物資之外,並新增了白米、玉米粒等品項,提供更完善的營養來源,讓學生們更有體力專注於學習上。

 

同時,協會提供五戶弱勢學生家庭急需物資。其中國二生小佩(化名),母親為瘖啞人士,父親年邁生病,只能在自家務農種植番石榴維生,懂事的小佩周末都會去打工補貼家用。國二生小美(化名),越南籍母親受不了夫家言語霸凌而離婚,獨自帶著她仰賴賣烤番薯維生。案家們經濟都相當拮据,因此協會除捐贈所需小家電、清潔用品之外,並添購米、營養奶粉、鮪魚片等食品,希望孩子們三餐都能吃得飽,不再挨餓。

 

校方感動地表示:「謝謝協會行動力十足,讓學生們得以連續四年吃得營養均衡,不再為午餐問題苦惱。」協會志工組許嘉祐組長也表示:「我們垂手可得的一餐,對偏鄉學生家庭來說卻是需要勒緊荷包才能換來。協會理事長 紫嚴導師一直強調:『協會不做善事,而是單純用一顆真誠的心去分享與付出,而愛,更需要付諸行動,希望大家和我們一起用溫暖點亮我們的下一代。』衷心期盼協會的微薄之力,能讓孩子們品嘗到愛的幸福滋味,未來能為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創造更美好的幸福感動。」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