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左),致贈感謝牌予道家人文協會理事長紫嚴導師(右)

 

Fun手做‧玩科學 親子科學探索營

道家人文協會 邀請500位弱勢家庭親子

化身創客揮灑巧思 共度幸福暑假

 

▲協會致贈多樣伴手禮,讓所有參與本活動的弱勢家庭滿載而歸。

▲本次活動抽獎品項豐富,包含液晶電視、電烤箱、微波爐、腳踏車及高級鞋款等。

▲協會理事長紫嚴導師與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共同致贈伴手禮給來賓代表。

▲協會特別邀請了桃園新埔國小太鼓隊演出,為本次活動揭開精彩序幕。

▲發心娃娃及布丁姐姐、徐小可、Mei一起帶領活潑歌舞,與現場來賓同樂。

▲協會理事長紫嚴導師致贈感謝狀予熱心公益的布丁姐姐、徐小可和Mei。

▲協會理事長紫嚴導師致贈32吋液晶電視給幸運抽中頭獎的來賓。

▲協會理事長紫嚴導師致贈摺疊腳踏車給幸運抽中第二獎的來賓。

▲本次活動共抽出19個獎項贈送給幸運來賓,現場氣氛開心熱絡。

▲來自桃園各區的來賓,在協會志工引導下陸續進入活動會場。

▲本次親子科學探索營在來賓拍擊空氣砲進入會場後,正式開始。

▲協會為每戶來賓拍攝全家福照片,留存一起參與本次活動的美好回憶。

▲親子科學探索營讓家人們一起開心互動,共度幸福洋溢的天倫時光。

▲在協會志工的陪伴下,與會親子們一起動起來,Fun手做、玩科學。

▲協會特別規劃寓教於樂的科學探索營,讓與會家庭度過一個充滿愛的溫馨暑假。

▲協會理事長紫嚴導師也和小朋友一起體驗科學活動。

▲小朋友們展露笑容,與協會公益大使-發心娃娃合影。

▲協會志工特別扮裝,穿上為本次活動製作的機器人道具服,深受小朋友喜愛。

▲所有來賓在活動尾聲一起舉起結業證書,和全體志工們開心合影。

▲來賓們帶著協會準備的豐富伴手禮,在志工們的歡送下愉快返家。

▲滿載與家人輕鬆互動的溫馨回憶,準備返家的來賓們洋溢著幸福笑容。

 

協會於2018年7月15日在桃園巨蛋舉辦「Fun手做‧玩科學~親子科學探索營」,邀請130戶桃園市弱勢家庭共500位親子參與,副市長王明德亦盛情出席。協會特別結合風行全球的「創客Maker」教育趨勢,規劃電風車、花蜻蜓、潛望鏡3種手作項目,讓家長和小朋友化身大小科學家,藉此啟發孩子們的創意及學習興趣,也讓平日為生計勞碌的弱勢家庭親子在互動過程中加深情感連結,共度幸福天倫時光。

 

今年是協會第三度在桃園舉辦大規模親子活動,耗時一年籌備,動員逾1000人次進行前置作業,現場更出動超過300名的志工團,藝人布丁姐姐、徐小可及Mei也共襄盛舉參與公益演出,與協會公益大使發心娃娃一同表演帶動唱。此外協會還提供32吋液晶電視、電烤箱、微波爐及阿瘦皮鞋贊助高級鞋款等19個獎項供抽獎,同時為每戶家庭準備電子鍋、披薩和阿瘦皮鞋贊助的高級短襪、艾多美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的攜帶式口腔保健組、創樂公司提供的初心亭豬肉乾等品項作為伴手禮,讓在場親子開心同歡、滿載而歸。

 

理事長 紫嚴導師表示:「每到暑假許多家長會帶孩子出遊或參加夏令營,但對弱勢家庭來說卻是遙不可及的奢望。除了期盼活動能為弱勢家庭譜寫美好回憶之外,更重要的是道家非常重視『親子關係』。親子之間同心協力完成許多事情滋長的愛和感動,不只會留在彼此心中,更將延續到下一代並分享給其他人,為社會帶來更多溫暖。」

 

小天(化名)自小父母離異,母親已再婚,父親則因吸毒多次進出監所,由祖父獨力撫養至今,近來祖父年事已高、視聽力不佳無法工作,僅能仰賴社會福利補助度日。因家中經濟因素鮮少有機會跟同學外出遊玩的小天,更未曾與祖父出遊過,能夠參加活動讓祖孫倆都十分開心,謝謝協會為他們創造出遊的初體驗,留下難能可貴的回憶。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