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人文協會「幸福晚餐․暖夜伴讀」高雄市那瑪夏國中物資捐贈活動

▲那瑪夏國中校長洪自強(右),致贈感謝狀予協會祕書長張旖(左)

 

幸福晚餐․暖夜伴讀

道家人文協會 高雄市那瑪夏國中物資捐贈活動

逾3650件善心物資 助偏鄉學童安心學習

 

▲協會本次捐贈逾3650件物資,用愛守護偏鄉學生成長之路能溫飽健康、學習無礙。

▲洪自強校長和張旖秘書長親切交流,期盼能讓孩子們安心學習,健康成長。

▲協會志工們全程自費至那瑪夏國中參與本次捐贈活動,齊心協力搬運物資。

▲協會志工們細心整理各項物資,有條不紊依需求逐一分類。

▲孩子們也加入志工的行列,一起協助整理與搬運物資。

▲本次協會還提供26個書包與8張書桌給有需求的孩子們。

▲那瑪夏國中的同學們特別獻上一段表演,向協會及志工表達感謝。

▲將來自社會大眾的愛帶到需要的角落,協會秘書長張旖與志工們開心和本次捐贈物資合影。

▲張旖秘書長期盼協會的關懷能陪伴孩子們安心成長,讓愛無限擴展,讓善不斷循環。

 

道家人文協會於2018年9月8日舉辦幸福晚餐․暖夜伴讀~高雄市那瑪夏國中物資捐贈活動,由協會秘書長張旖帶領志工全程自費至那瑪夏國中,捐贈逾3650件物資,由洪自強校長代表受贈。此次針對那瑪夏國中夜間課後照護晚餐需求,捐贈五穀米180公斤及保久乳、罐頭等食品共314箱,並捐助該校25戶弱勢學生家庭檯燈、文具、民生用品等3309件急需物資,以及8張書桌與26個書包予有需求的學生。期盼用愛守護偏鄉學生成長之路能夠溫飽健康、學習無礙。

 

曾受莫拉克八八風災侵襲的那瑪夏國中,如今學生數僅有75人,校方為了課後需要照顧的學生們,每周三天提供晚餐,讓他們留校加強課業,晚餐食材皆是向外募捐而來。有感於校方有心治學,以及偏鄉資源不足,協會依年度捐助二年份共四學期的晚餐所需物資,並提供書包給國一新生與有汰換需求的學生,以及書桌給家中沒有書桌可用的學生們,同時也針對弱勢學生家庭提供食品、民生用品等急需物資。像是國二生小芯(化名),由養父母扶養長大,父親在山下打零工鮮少在家,母親有時上山採竹筍趕不及回家,小芯的晚餐便沒有著落;而有些孩子甚至必須身兼家長的角色,放學回家還要幫忙照顧弟妹,令人相當不捨。

 

洪自強校長表示:「感謝協會善心捐贈,提供書桌、書包、民生食品等物資,解決燃眉之急,孩子們都很開心,表示會好好愛惜,善加使用。」協會秘書長張旖表示:「協會一直以來積極投入兒童與青少年關懷,協會理事長 紫嚴導師向來強調:『發自一顆誠懇的心去分享與付出,為他人的心植入溫暖,相信這份感動,也將為自己帶來踏實的心安。』衷心期盼今日的活動能陪伴孩子們安心成長,也期許大家一同用行動,將愛傳遞到社會上每一個被忽略的角落,讓愛無限擴展,讓善不斷循環。」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