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捐資興學頒獎典禮現場

 

宜蘭縣政府於11月4日舉辦「宜蘭縣表揚106學年度國民中小學績優家長會暨捐資興學楷模頒獎典禮」,表揚積極參與學校事務及熱心捐助轄區內國中小學的社會團體,協會連續3年捐助宜蘭蘇澳鎮南安國小,獲頒捐資興學獎牌,在縣府邀請下,由秘書長張旖親自出席受獎。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左)頒發獎牌,由協會祕書長張旖(右)代表領獎

 

位於南方澳漁港山頂的南安國小,氣候多雨且冬季濕冷,近年來因漁業蕭條,導致許多家庭經濟陷入困境。協會自民國104年起至今,每年持續針對校內因家中經濟弱勢需課後照顧的夜光天使班學生,規劃物資捐贈活動,每一項物資,都是從與學童切身相關的健康、學習需求出發,包括保暖冬衣褲及歷年累計超過百雙的運動鞋、雨鞋,讓小朋友的上學之路更加舒適無礙,並於104年訂購每人每週一瓶鮮奶、共計一年份補充所需營養,此外還捐贈扯鈴30組、課外讀物168本與教學用65吋奇美液晶電視1台,營造更完善多元的教學環境,啟發孩子們的學習興趣。

 

秘書長張旖表示:「感謝宜蘭縣政府給予協會肯定,弱勢家庭的孩童一直是協會持續關懷的對象,理事長紫嚴導師更強調,『愛』會在給予之中變得愈來愈多。一路以來協會做的不只是物質的捐贈,而是真誠的分享,同時藉由面對面的互動,交流溫暖與愛。今後這份愛也將繼續傳遞下去,期盼為孩子們的心注入更多暖流,化為成長的動力,創造出充滿無限可能性且更有愛的未來。」